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廣藝劇場與大陸合作 呈現經典張雨生"天天想你"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4/9 下午 08:31:51 / 文化藝術

 廣藝基金會繼廣藝劇場No.1李泰祥音樂劇《美麗的錯誤》、No.2都會愛情音樂劇場《維妮》後,今年將以流行音樂史上的傳奇音樂人張雨生為題,推出廣藝劇場No.3作品華人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

廣藝劇場No.3作品華人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女主角潘小芬是大陸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歸鴻亭攝影)
 今年是張雨生逝世17年,廣藝基金會以張雨生歌曲創作音樂劇,取名《天天想你》,由台灣歌手蕭閎仁、中國女聲潘小芬詮釋愛情故事;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表示,台灣表演藝術界發展音樂劇多為單打獨鬥,大陸則有北京西城區原創音樂劇基地,可見對岸發展音樂劇而動員的資源。這次與大陸同樣戮力推動華文原創音樂劇的戲劇團隊開心麻花達成合作共識,以共同研製華人原創音樂劇為目標。

 他說,這次創作張雨生音樂劇充滿了時代性,台北版《天天想你》與北京版《我期待》都企圖透過對一個美好年代的致敬與期盼,進行一次對青壯世代自我記憶的召喚。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認為這次創作張雨生音樂劇充滿了時代性。(歸鴻亭攝影)
 合作的大陸開心麻花董事長特助李鳳華表示,2013年開心麻花的舞台劇演出場次已經到718場,今年往破千場邁進、每年觀眾為70萬人次,也跨足影視、劇場管理、藝人經紀等範疇,這次與廣藝合作華與原創音樂劇可以說是兩岸的「天時地利人和」在題材、素材上有深刻的構思和溝通,非常值得期待。

 導演姜富琴表示,這齣劇在呈現的是人與城市文化的差異,也透過這齣劇來看兩岸年輕人的不同,並用張雨生的20首歌曲,談論男女之間的愛情。故事背景描述由蕭閎仁飾演的阿駿,隨台商父母到大陸念書,畢業後回台開咖啡廳,嚮往過著小確幸的生活;潘小芬飾演的徐曼,從溫州到北京念書,認識阿駿進而交往,但徐曼對未來有強烈企圖心,一心想成為國際知名攝影師,兩人分手後在台北相遇的故事。

 音樂劇女主角潘小芬是大陸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曾獲加拿大國際藝術家聲樂大賽現代音樂劇組金獎、美聲組金獎等,更曾於俄國總理面前演出,被譽為時尚新古典音樂風格的領軍人物。她說,張雨生不僅是時代的傳奇,也是當代華人跨越世代的共同偶像,橫跨演唱、詞曲和製作,短暫卻燦爛的音樂生涯,讓他成為八、九零年代華人流行文化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雖然他已離開17年了,他的作品仍保有無限的話題性與可聽性。

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呈現經典張雨生作品。(歸鴻亭攝影)
 張雨生是台灣八、九零年代的代表性歌手,他的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我期待〉、〈口是心非〉不只台灣樂迷朗朗上口,更在中國大陸許多歌唱選秀節目中不斷被傳唱。

 《天天想你》邀張雨生好友暨創作夥伴Koji Sakurai(櫻井弘二)出任音樂總監,無限延伸音樂陳建寧也全力支持《天天想你》演出計畫,將於6月28、29日在高雄春天藝術節至德堂首演、9月5至7日登上台北國家戲劇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4/9 下午 08:31:51
關鍵字:廣藝劇場,張雨生,天天想你,蕭閎仁,潘小芬,楊忠衡,開心麻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