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募集導盲犬寄養家庭 讓視障者擁有更多"眼睛"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4/12 下午 09:41:09 / 社會福利

 為募集導盲犬寄養家庭(Puppy Walker),台灣導盲犬協會今日在華山千層野台舉辦「讓愛沸騰導盲犬月宣導活動」,現場有導盲犬畢業典禮、互動宣導、手作彩繪等精彩活動。

台灣導盲犬協會今日為募集導盲犬寄養家庭舉辦「讓愛沸騰導盲犬月宣導活動」。(歸鴻亭攝影)
 台灣導盲犬協會表示,在歐美、紐澳、日本等國家,導盲犬制度已發展成熟,導盲犬已是相當常見的工作犬,根據國際導盲犬聯盟評估理想的視障者與導盲犬的比率應為100:1,台灣的視障者有約6萬名,目前卻只有32隻現役的導盲犬,在缺乏專業人力及資源的狀況下,導盲犬的發展需要更多人的支持,也需要更多人了解並且接受導盲犬。

 成立於2002年的台灣導盲犬協會主要目標是建立並推動導盲犬制度,讓台灣的視障者除了使用白手杖外,也有使用導盲犬的權利。該協會指出,視障者在使用手杖的時候,多半只能被動的偵測到近距離內、前方左右45度範圍內的障礙物,然而有了導盲犬的引導之後,視障者行進的速度、安全及便利性,都會因此而提高許多。

台灣現役的導盲犬有拉布拉多、黃金獵犬及黃金拉拉等。(歸鴻亭攝影)
 為了將來即將成為導盲犬的幼犬們在出生後兩個月至一歲半左右的成長期間,必須要在幼犬時期就習慣和人類親近接觸及相處,必須給他們充分的關愛,台灣導盲犬協會希望有愛心的家庭能出面提供機會讓導盲犬在與家人一同生活中,自然的養成溫馴的個性並習慣人類的生活環境。

 最常被訓練成為導盲犬的犬種有拉布拉多、黃金獵犬、及德國狼犬等,少數有使用標準貴賓犬及邊際牧羊犬。經過近20年來的評估及觀察,黃金獵犬和拉布拉多的所繁殖出來的混種犬種黃金拉拉更承襲了兩種犬種的優點,所以目前黃金拉拉導盲犬也是相當常見的。目前台灣現役的導盲犬有拉布拉多、黃金獵犬及黃金拉拉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4/12 下午 09:41:09
關鍵字:導盲犬,寄養家庭,視障者,拉布拉多,黃金獵犬,德國狼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