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以不一樣角度認識大台中 林佳龍新書"帶你遊台中"


新網記者周芝庭台中特稿
2014/4/22 下午 06:39:09 / 經史子集

 自古「襟山帶海,控管南北」,優質環境讓台中被視為最「宜居」城市,從「南北吃飽,台中吃巧」這句諺語,更可見台中人生活的品味。

立法委員林佳龍(中)發表《佳龍帶你遊台中》新書,邀請作家路寒袖(左)、劉克襄(右)站在旅遊書角度一起推薦大台中。(周芝庭攝影)
 立法委員林佳龍今日在台中草悟廣場發表《佳龍帶你遊台中》新書,邀請作家路寒袖、劉克襄站在旅遊書角度一起推薦大台中。林佳龍表示,這不只是一本旅遊書,裡面包含台中自然、文化,歷史的紀錄,讓民眾以不同的角度暢遊台中,並愛上台中。

 林佳龍說,定居台中10年,親自感受城市轉型,發現台中的人文、歷史、地理環境精彩又豐富,這本書是他以學習的心情踏遍台中山巔水湄,握過無數雙熱情的手,用虔敬的腳印繪製出的大台中行旅圖,不僅有吃喝玩樂,更有文化歷史,書中規劃出9大路線,是一本認識台中的貼心手冊,更是他10年來親眼見證美好台中的紀錄。

林佳龍出版旅遊書,是他10年來親眼見證台中的紀錄。(周芝庭攝影)
 他指出,書中規劃「人文台中」、「美食台中」、「重溫林家傳奇的歷史漫步」、「大肚山之戀」、「海味的行腳」、「逗陣來祈願,沿海鄉野趣」、「走進豐原郡的歲月流光」、「頭嵙山尋訪錄」及「避暑‧鐵道迷蹤‧單車行」等9大路線,以說故事的方式帶領讀者慢遊大台中,走訪台中29區令人感動的人、地、事、物,是結合旅遊、美食、社區、產業與文史的一本書。

 10年來林佳龍有關於台中的著作共有3本,分別為《愛台中的一百種方法》、《城市夢想家》及《對台中的愛與堅持》;林佳龍表示,如果說《愛台中的一百種方法》是「人民為台中許下的願望」,那《城市夢想家》就是「佳龍對台中的願景」;如果說《對台中的愛與堅持》是「台中真實的感人故事」,那今天發表的《佳龍帶你遊台中》,就是「令人感到光榮的台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周芝庭 日期:2014/4/22 下午 06:39:09
關鍵字:林佳龍,台中,路寒袖,劉克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周芝庭報導
周芝庭報導列表
長高不用花大錢 從飲食下手多吃優質蛋白質
醫療保健 2014/4/3 下午 06:21:0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