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426"核輻大逃殺" 爸爸非核陣線號召路跑排字反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4/23 下午 12:53:12 / 生態環保

 廢核團體呼應林義雄禁食反核四活動,爸爸非核陣線表達立即廢核的訴求,「核輻大逃殺」反核路跑本周六要起跑。

爸爸非核陣線執行長池國平(右)號召4月26日反核路跑與「反核排字」活動。(歸鴻亭攝影)
 由爸爸非核陣線主辦的反核路跑,因太陽花學運熱潮從3月29日,改期到4月26日,爸爸非核陣線執行長池國平今日上午表示,很多人不懂為什麼要用上街頭的方式來抗爭,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上街頭會付出社會成本,對大家造成不便,但沒有人想要餐風露宿,甚至拿生命對政府表達最沈重的訴求,這都是因為政府聽不到、看不見,也不願意回應人民的意見。這麼多日子有這麼多人之所以願意以自己的方式表達訴求,就是因為政府始終一意孤行。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董建宏表示,目前有3個方案能解決核四爭議,要求政府在週五前做出回應,否則將在路跑後佔領凱道,直到政府回應為止。

廢核團體呼應林義雄禁食反核四活動,聲勢愈來愈大。(歸鴻亭攝影)
 董建宏指出,目前有3個方案能解決核四爭議,一個是根據520號釋憲案,可由行政院提出核四停建決議,交付立院投票通過;第二則是由立法院提出停建,行政院接受且不再覆議;第三則是修正「鳥籠公投」,通過由民進黨提出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再由立法院提案讓人民表決。

 池國平說,4月26日反核路跑從前一天的凌晨 3、4點開始就有靜坐活動,星期六當天上午7時正式起跑,預計將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沿途行經仁愛路、金山南路、新生高架道路與民生東路,最後再回到凱達格蘭大道,全長總計約7公里,原先的路跑結束後,還會加上「反核排字」活動,預計9點於凱格達蘭大道上排出「NO NUKE NOW」字樣,希望民眾都能前來響應,下午則有佔領凱道活動。

 他指出,反核路跑原先預定的3,000人名額已滿,但仍可自發參與路跑,歡迎各界團體踴躍參加,讓反核訴求遍地開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4/23 下午 12:53:12
關鍵字:非核,路跑,林義雄,核四,太陽花,學運,釋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