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認養代替購買 6萬隻流浪狗面臨"12夜"夢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4/24 下午 04:11:36 / 生態環保

 根據農委會統計,每年被安置在公立動物收容所的流浪狗逾10萬隻,但收容所每年卻僅有4成流浪狗順利找到新家,許多流浪狗都面臨類似電影《12夜》的夢魘。

公立動物收容所的流浪狗逾10萬隻,但每年僅有4成流浪狗順利找到新家。(歸鴻亭攝影)
 台灣龍馬躍與全台5家公立收容所合作,發起「蚤不到謝謝你給他一個家」公益認養活動,提供認養協助,鼓勵民眾採取行動積極認養,讓毛小孩重拾活命希望。

 台灣龍馬躍總經理朱建信表示,看了《12夜》後深受感動,希望能延續大家對流浪動物的關注熱度,也希望民眾採取積極認養行為,也提醒大家在認養同時,應謹慎評估個人狀況,與家人討論後再決定是否要領養。

台北市獸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現場示範使用除蚤滴劑。(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指出,企業願意投入必能減少流浪動物,也提醒民眾在認養毛小孩的手續完成後,能先帶毛小孩前往動物醫院,進行「驗血、驅蟲、預防針」三步驟,平常也要多陪伴狗狗,掌握狗狗的健康狀況,以免彼此適應不良,發生再次棄養的情形。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強調,除了公家機關推廣「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外,盼望各界一起努力,提升流浪動物的認養率、降低寵物棄養率問題;今日藝人劉以豪和同門師妹姚蜜出席關懷流浪狗活動,鼓勵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

 即日起至7月31日止,只要在桃園新屋、彰化員林、高雄壽山、高雄燕巢及花蓮動物收容所認養狗兒,都能免費獲得愛心認養包,內容包含蚤不到除蚤滴劑、認養健康手冊,讓民眾在認養毛小孩的第一時間就能上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4/24 下午 04:11:36
關鍵字:認養,流浪狗,12夜,收容所,獸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