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聲援林義雄廢核 萬人義光至凱道串成反核燈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4/24 下午 10:58:58 / 生態環保

 為了反核,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2日起展開無限期絕食,以生命力拼核四停建,禁食前並發出公開信,表達是掌權者蔑視廣大的民意,橫行無忌強建核四,請親友了解是他們殺害了我,也請繼續不懈地追求台灣民主的實踐。

聲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禁食反核行動人潮經過信義路與金山南路口,利用紅燈時手拉手連成一線高喊「2014終結核四」。(歸鴻亭攝影)
 聲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禁食反核行動,今晚近萬人上街進行「一人一叩 守護生命」活動,參與民眾超乎預期的多,許多參與者從義光教會出發,經過永康街口、金山南路、杭州南路、林森南路,一邊高唱著《島嶼天光》一邊持續喊出「2014終結核四」口號,最終延伸到凱達格蘭大道,並在晚上8點14分,一起打開手機或手電筒,長長的人龍串連成反核燈河,以燈照亮從信義路到總統府前的道路,並以蠟燭排出大大的「命」字,希望守護林義雄的生命。

 藝文界目前連署表達反核訴求的文化界人士已近700人,由導演柯一正、作家小野、導演王小棣等人串聯聲援,晚間6點起就在自由廣場開始「靜坐守夜」,陪伴林義雄的禁食行動。

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晚上8點14分反核燈河亮起,輝映著蠟燭排出的「命」字,希望守護林義雄的生命。(歸鴻亭攝影)
 34年前滅門血案,林義雄老母親和女兒3死1傷,當時他在獄中就曾絕食21日抗議,林義雄在信中告訴大女兒,要尊重他選擇離開人世的方式,

 今日文化部長龍應台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表示,對林義雄禁食及核四的看法,疼惜林義雄所代表人文與慈悲的價值,而台灣的未來該怎麼走下去,是無論如何都要解決的事情;現在最重要的是,這島上所有的人要用高度的智慧,因為現在的決定不只關乎2,300萬人,也關乎未出生的下一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4/24 下午 10:58:58
關鍵字:林義雄,核四,絕食,反核,島嶼天光,凱達格蘭,柯一正,小野,王小棣,龍應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