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華文化總會"巨椽"今推出"何肇衢85油畫回顧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4/26 下午 07:26:28 / 文化藝術

 中華文化總會「巨椽」系列邀請展,今日起於該會藝文空間展出「寫情‧畫意:何肇衢85油畫回顧展」,展至6月15日。

何肇衢這次展出的作品雖以大自然為題材,有他特別情鍾的淡水風景。(歸鴻亭攝影)
 何肇衢馳騁畫壇逾半世紀,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表示,何肇衢這次展出旅行的畫作,展出1968年至今的油畫20餘幅,主題涵蓋旅行歐洲及國內各景點的寫生,可見其繪畫技法益顯從容自在。

 策展人陶文岳指出,如果說印象派畫家是走出戶外捕捉陽光下的色彩真實,那麼何肇衢的繪畫創作追求的是生活理想下的真實。這次有他特別情鍾的淡水風景,這次精選多年來300多幅中的《淡水初夏》、《晨景》、《海口》、《觀音山》等6幅,畫中大都有直線條,若是去何肇衢家中就知道那是他從落地窗望向窗外淡水觀音山的景色。

 滿頭白髮的何肇衢致詞時很高興他的小孫女今天前來為他的畫展獻唱,這次展出的作品雖以大自然為題材,但所描繪者不光是肉眼所見的景象,有許多心中所捕捉到的意象,自認既是寫情,也是畫意。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介紹何肇衢這次展出旅行的畫作。(歸鴻亭攝影)
 1931年生於新竹芎林鹿寮坑的何肇衢,受善繪佛像的畫師父親影響,從小就對繪畫產生濃厚的興趣。中學時受到美術老師賴榮來啟蒙,後來進入台北師範學校藝術科就讀,1950年曾以水彩畫入選省展;畢業後受聘擔任北師附小美術老師,1957年開始積極參加各項官辦美展,並獲得諸多重要獎項。1961年年方30即受邀成為台陽美術協會會員,創下最年輕入會紀錄。曾榮獲金爵獎、坎城國際美展國家榮譽獎、中山文藝獎、中華文化教育獎等諸多獎項,多次受邀為各大美展的油畫評審。

 中華文化總會「巨椽」系列已展出張光賓、劉國松、李轂摩、吳平、陳銀輝、廖修平、歐豪年、孫超與何肇衢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4/26 下午 07:26:28
關鍵字:巨椽,何肇衢,油畫,劉兆玄,陶文岳,淡水,觀音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