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上萬人癱瘓忠孝西路 政府釋善意讓步宣布核四停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4/27 下午 06:30:10 / 生態環保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日下午進行「終結核電、還權於民」遊行,從凱道延伸佔據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癱瘓所有車道影響台北、新北交通。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日在凱道集結誓師反核到底。(吳其祐攝影)
 反核群眾下午遊行從3時許出發,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行經中山南路、常德街、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最後再回到凱道。行經忠孝西路時,上萬名群眾湧進忠孝西、館前路口,原本試圖將集會範圍控制在忠孝西路往東方向車道的警察,不久即宣告「失守」,廢核團體發動群眾模擬核災演習,躺下佔領中山南路、館前路之間的忠孝西路,訴求將持續占據到政府回應廢核訴求為止。

 台北市警察局動員1,800名警力與2,000名支援保安機動警力,警方在群眾佔據忠孝西路後,4度舉牌但民眾不但散去,估計最多時約3萬民眾在車道上靜坐或直接躺下來。

反核群眾在忠孝西路模擬核災演習,躺下佔領道路。(吳其祐攝影)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受影響公車路線數約77線,影響乘客約45萬到46萬人次。北市公車路線配合改道,調整行駛市民大道、中華路、林森北路等替代動線,將不進入博愛特區。

 最新消費是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下午也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邀集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在縣市首長會議達成共識,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全部停工,日後核四是否運轉交由公投決定;廢核團體回應,這是人民取得階段性的勝利。不過,他們認為國民黨由文傳會主委出面發言是黨國不分,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發布正式聲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4/27 下午 06:30:10
關鍵字:核四,廢核,凱達格蘭,核災,馬英九,江宜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