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歌仔戲與互動遊戲結合 看戲孩子成風神寶寶劇中一角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4/28 下午 06:18:51 / 文化藝術

 成立滿週年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將於5月中,在國家戲劇院推出新作《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結合台灣傳統藝術元素,並搭配動畫與特效,透過歌仔戲與互動遊戲的連結,讓看戲的孩子們也成為劇中的一角,一起打敗怪獸。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推出新作《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歸鴻亭攝影)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由明華園戲劇家族第三代、一群熱愛傳統藝術的年輕人所創立,他們期望能傳續傳統戲劇藝術,向孩子介紹台灣本土藝術、用東方文化說故事,讓傳統藝術從小就在心中生根發芽。

 飾演風神寶寶的團長陳昭賢表示,劇團創團作「風神寶寶之火焰山」帶孩子遊西遊記世界,塑造出一位精神人物,勇敢正義但也偶爾好奇貪玩的小男孩,擔任本土藝術傳承使命的角色。這次風神寶寶則將大玩穿越劇,不但改變后羿、嫦娥傳奇,還要教小朋友打怪獸,演出以歌仔戲為主軸,並融合京劇、豫劇、現代戲劇、雜技、流行歌舞。

《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讓看戲的孩子們也成為劇中的一角。(歸鴻亭攝影)
 陳昭賢說,古老的后羿、嫦娥神話中,講的不外是英雄與愛情故事,在風神寶寶新編後不但更奇幻新穎,也深富教育意義。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去年也跑遍全國近100所偏鄉國小、幼稚園,安排200多場校園推廣活動。今年更期望透過兒福聯盟媒合各縣市弱勢家庭,讓更多偏鄉或弱勢的孩子有機會到劇院接受藝術的薰陶。

 《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在國家戲劇院演出時間從5月16日至5月18日,為期3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4/28 下午 06:18:51
關鍵字:歌仔戲,互動遊戲,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嫦娥奔月,明華園,陳昭賢,西遊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