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9樂團前進加拿大新加坡印尼 吸引全球年輕族群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4/28 下午 07:32:16 / 演藝動態

 今年5月至6月中旬,台灣將有9組樂團、3位樂評人分別前往加拿大、新加坡和印尼參與國際音樂節,此次「三國演藝」的表演,台灣樂團以多元風格展現臺灣的音樂創意,文化部長龍應台希望能撞擊到全球化的年輕族群。

台灣9組樂團、3位樂評人將分別前往加拿大、新加坡和印尼參與國際音樂節。(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有策略地包裝及行銷台灣樂團參加國際音樂節,龍應台表示,希望透過文化力的展現,「讓臺灣樂團被音樂策展人相中而順勢進入流行音樂商業市場。」也讓全世界更多人聽見。

 樂團強烈的原創力,以及自己的思想和美的態度表現,體現了台灣的文化涵養,龍應台認為,台灣若要和世界做朋友,「音樂可能是最好的方式」。此外,也能讓國際社會從3C產品、雲門舞集之外的角度認識台灣。

 此次前往加拿大音樂週(CANADIAN MUSIC WEEK, CMW)的樂團由海外巡演經驗豐富的MATZKA樂團領軍,MATZKA表示,他們將帶來前陣子在中南美洲獲得的靈感,和台灣原住民元素結合,分享給加拿大樂迷。MATZKA樂團是台灣的雷鬼流行搖滾樂團,創作靈感來自生活大小事,並將部落文化與現代雷鬼音樂結合,以母語創作。

文化部長龍應台希望參與國際音樂節能撞擊到全球化的年輕族群。(歸鴻亭攝影)
 前往新加坡Music Matters Live的拾參樂團,不只自畫登台服,還將帶來英式搖滾的曲風,並準備視覺藝術與音樂結合,帶給樂迷雙重感官的音樂饗宴。嘻哈團MC Hot Dog熱狗說,自己的歌曲以快歌居多,並將帶來辣妹舞群同行,炒熱現場氣氛。

 另外,激膚、猴子飛行員、紅花樂團則將前往東南亞最大的流行音樂節—印尼雅加達Java Rockin’land帶來台灣獨特的搖滾魅力。

 除了音樂表演,台灣也將派出長期關注音樂產業變化的音樂專業人士參與加拿大CMW和新加坡Music Matters的國際音樂論壇,與國際人士共同探討國際音樂的發展趨勢,分享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近況。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4/28 下午 07:32:16
關鍵字:加拿大,新加坡,印尼,龍應台,音樂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