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核四公投爭議民調 6成5民眾不信核安贊成停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4/29 下午 05:03:07 / 經史子集

 2014年從《服貿協議》與太陽花學運,到林義雄禁食反核四,重大爭議愈演愈烈。台灣智庫國會政策中心對核四相關議題展開民調,民調結果顯示,有6成5的民眾對核電安全存有疑慮,認為不該興建核四。

台灣智庫針對核四是否續建與其安全性認知進行民意調查,,有6成5的民眾對核電安全存有疑慮。(歸鴻亭攝影)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表示,近日反核議題引起許多紛爭,台灣智庫針對核四是否續建與其安全性認知進行民意調查,從4月26至28日訪查全國年滿20歲的民眾,共完成1,024份有效樣本,將電話訪問樣本交叉分析後,發現63.3%民眾認為沒有人能保證核電安全,因此不應該有核四,72.1%民眾認為應以公投決定核四是否續建,65.6%民眾對於公投將票投同意核四停止興建不得運轉,高於不同意者的23.6%。

 針對公投門檻是否下修做出提問,64.8%的民眾支持公投應該取消門檻限制,賴怡忠認為,國內《公投法》應盡速修正,否則政府將會「把路越走越窄」,若不傾聽民意,將促使學運再起。

 民調顯示,對於現行《公投法》的門檻,64.8%民眾支持核四等公共政策公投取消門檻,改採簡單多數決;若由立院發動核四公投,5成5的受訪者支持公投主文應該有正負選項可供選擇。

台灣智庫民調小組召集人徐永明(左)指出,民調顯示有半數泛藍民眾認為公投門檻應下修。(歸鴻亭攝影)
 另外,近7成民眾認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應以國與國關係來處理兩岸關係,僅1成8反對;同時,也有62.1%民眾不支持政府以司法手段起訴太陽花學運的學生,而支持政府以司法起訴學運學生為2成9。

 至於是否支持政府以強迫灌食的方式,延續林義雄的生命,59.9%民眾表態不支持,僅23.9%民眾支持政府強迫對林義雄灌食。

 台灣智庫民調小組召集人徐永明指出,民調顯示有半數泛藍民眾認為公投門檻應下修,代表民眾對鳥籠公投的不耐。小英教育基金會社會力發展中心主任楊長鎮則表示,比起傳統的藍綠對立,這次很多泛藍選民就議題本身發揮,泛藍仍多數支持核四,但也重視民主的核心價值及公投的程序正義,更在意的是居住安全與人性的基本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4/29 下午 05:03:07
關鍵字:核四,公投,服貿,太陽花,學運,林義雄,台灣智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