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炎夏食慾不振 搞壞上班族的胃


新網記者張佳祺台北特稿
2010/8/17 下午 01:01:49 / 醫療保健

 炎炎夏日容易讓人食慾不振、胃口不好,中餐往往熱得吃不下。根據104市調中心對18至65歲上班族進行調查,有超過八成的上班族因夏季食慾降低,而有不定時吃飯的不良飲食習慣,更有超過五成比例的上班族每周至少出現一次胃部不適。

林青穀醫師說明多喝優酪乳有益腸胃健康。(張佳祺攝影)
 家醫科診所醫師林青穀表示,夏季腸胃病變的比冬季高出兩成,除了夏季食物保存不易之外,更重要則是因為飲食不正常而造成的腸胃不適。「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中午天氣太熱吃不下正餐,又吃了很多冰品消暑,夏天太陽比較晚下山,所以晚餐也吃得比較晚,腸胃在這段時間不正常蠕動或胃酸過多,胃幽門桿菌趁機搞壞胃部健康。

 林青穀表示,根據醫學研究胃幽門桿菌會吸收養分、破壞胃壁,嚴重則會造成胃潰瘍,但只要定時定量的飲食,多補充保健乳品可以有效保護我們的胃。

 根據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研究顯示,每天喝含有雷特氏B菌的優酪乳,可降低胃幽門桿菌的量,保護胃部健康。但市調中心調查發現,有八成的上班族體認下季應多補充保護胃部的飲品,來避免夏季低食慾而造成的腸胃問題,卻有近六成的上班族不常喝。由此可知,空有「保胃」知識,卻沒有化為實際行動,更讓人憂心上班族的健康。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張佳祺 日期:2010/8/17 下午 01:01:4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佳祺報導
張佳祺報導列表
集集林尾里樂齡長輩首次體驗平板電腦
終生學習 2013/7/11 下午 04:36:16
集集優質套裝行程 穿梭小鎮巷弄體驗深度旅遊
國民旅行 2013/6/29 下午 10:52:4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