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無名英雄出頭天 第三屆"無名良品"得主出爐


新網記者張佳祺台北特稿
2010/8/17 下午 08:03:50 / 虛擬網路

 網路是現代人們生活的中心,用網路記錄心情、發表創意已經非常普遍,Yahoo奇摩舉辦「無名良品」網路影音圖文創作徵選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屆。

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邱瀅憓頒發獎座給得獎者。(楊毓馨攝影)
 今年參加作品比前兩年多出一倍,也增設在地精神獎、明日之星獎和最高網路人氣獎三項特別獎項,讓部落客們所關心的事物也成為社會關心的事物。

 根據統計,無名小站的社群中有高達77位部落客出版過2本以上的書籍,88位的部落格瀏覽人數高達千萬人,Yahoo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邱瀅憓表示,短短三個月時間內高達400多萬人次瀏覽,八千件網友作品,生活類型的作品有五成之多,自拍、美食、旅行日記等等,事件加上心情的描寫,從部落格中看見許多故事。

知名部落客工頭堅宣布得獎者名單。(楊毓馨攝影)
 邱瀅憓說,除了生活寫照之外,部落格也成為素人成名的管道,童星小小彬在偶像劇中爆紅,網路上也開始有「我家也有小小彬」的活動,這次也因為無名小站,讓年僅8歲的李承隆有機會演出,當初在麵店被發覺的承隆不僅會演戲,以吉他自彈自唱也難不倒他,明日之星的選拔讓素人有了成功的機會,也讓創意人才在網路上練功試水溫。

 無名良品最佳生活品味網誌類得獎作品《小熊與廚房得非常關係》,部落格刊登自己製作的甜點照片、食譜和心情,不只與美食護動,也與自然環境以及網友們互動,得獎者熊怡凱表示,寫作是一種治療,部落格是一個舞台,在二月份熊怡凱推出《以美食做治療-小熊姐姐信箱單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會有人給予掌聲,這是讓人不斷地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感謝網路上支持她的網友們。

 知名部落客工頭堅表示,現在臉書、噗浪的大量使用,常讓這些老部落客擔心,部落格時代是不是快結束了?但是看到現在的部落客越來越年輕、多元,相信未來部落格還是會繼續有影響力。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張佳祺 日期:2010/8/17 下午 08:03:5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佳祺報導
張佳祺報導列表
集集林尾里樂齡長輩首次體驗平板電腦
終生學習 2013/7/11 下午 04:36:16
集集優質套裝行程 穿梭小鎮巷弄體驗深度旅遊
國民旅行 2013/6/29 下午 10:52:4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