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0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晚隆重開幕


新網記者黃振文台北特稿
2010/8/19 下午 10:54:23 / 文化藝術

 「201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8月20日至24日於世貿一館盛大展出,今晚在世貿一館舉行開幕酒會,副總統蕭萬長、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韞等都到場表達祝賀之意。

副總統蕭萬長(右二)、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左二)與主協辦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中華民國外貿協會一起為藝博會啟動。(歸鴻亭攝影)
 蕭萬長致詞時表示,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是亞太地區最盛大的國際藝術展覽,2008年時他也曾參加開幕式,很高興今天再度參與這個盛會,他說,政府近幾年不停推動文化創意相關產業,因為馬總統在擔任台北市長時曾說,一個工程開發只能讓一座城市變大,而文化則能讓一座城市變偉大;縱使經過金融海嘯,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仍舊沒有停辦,他期許今年博覽會能在為台灣藝術市場創下另一個高峰。

 盛治仁說,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是亞洲重要的藝術博覽會,今年共有110國內外頂尖畫廊參展,創下歷年來新高,而文建會自2008年起推出「台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鼓勵台灣的藝術新秀,本屆從202位(組)中甄選出8組9位藝術家,參加徵選的件數是去年的十倍,能從中脫穎而出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新銳藝術家作品兼具創新與巧思,期望透過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平台,將台灣的優秀作品推向國際舞台。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特別邀請到有美女國樂團之稱的無雙樂團現場表演,無雙樂團由笛子、柳琴、揚琴、中阮、古箏、二胡、打擊樂器組成,成員個個都是國樂系出身的美女,演奏極富東方特色的樂曲,博得在場貴賓的熱烈掌聲。

參觀的VIP逛累了坐下小憩就是一張可以入畫的傑作。(歸鴻亭攝影)
 近年錄像藝術聲勢如日中天,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在澳洲獲獎無數的策展人以及製作人-安東妮塔.伊娃諾娃(Antoanetta Ivanova),策劃其中風格鮮明的澳洲特區,以《製碼encoded》為主題,邀請7位知名澳洲電子藝術家作品來台。

 「藝術展區」及「當代展區」今年精彩度大躍升,包含來自日本、印度、瑞士、韓國、德國等頂尖畫廊來台,其中不乏首次登台的畫廊,皆推出一線知名藝術家作品,包括今年初於北美館展出回顧展的蔡國強力作《花草》、安尼詩‧卡普爾(Anish Kapoor)《Untitled (Tamekuro 2)》作品;台灣方面,近代大師級藝術家陳澄波與廖繼春、朱銘「人間不銹鋼系列」最新創作和華人前輩藝術家如常玉、趙無極、朱德群作品,已有不少藏家紛紛探詢,摩拳擦掌展現高度興趣,為藝博會增添競藏精彩度。

 今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整合藝術資源,完整規劃美學「教育計畫」,從親子美學推廣至藝術市場觀點,要讓全民投入藝術運動,讓假日藝博觀展更顯多元趣味,邁入第五屆的「台北藝術論壇」今年將於8月21日至8月23日於台北國際會議廳登場,首度規劃「藝術瞭望Intellect Art」與「創意經營Creative Business」兩大主軸,系統性的介紹當代豐富多樣的創作形式及跨科際之觀點與論述,更透過台灣當代藝術觀點,開啟與國際互動對談的契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振文 日期:2010/8/19 下午 10:54:2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振文報導
黃振文報導列表
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 國內外劇團同台尬戲
文化藝術 2010/10/12 下午 06:51:59
花博夢想館 "花械花開"首度亮相
科技新知 2010/10/12 下午 03:43: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