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華民國精彩一百 今宣佈建國100年跨年元旦活動


新網記者黃振文台北特稿
2010/8/20 下午 05:43:00 / 電子政府

 歲末年終的跨年晚會一直是各地迎接新年的重頭戲,每年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明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將要給全國民眾一個前所未見的跨年晚會。

宣佈建國100年跨年元旦活動總統馬英九親臨致詞。(歸鴻亭攝影)
 這場迎接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的跨年晚會「Formosa,向前行」,將選在花博展場館之一的大佳河濱公園,從99年12月31號11時10分開始,將帶給民眾五十分鐘的感官刺激饗宴。策劃此次跨年活動的表演團隊,都是由活躍於世界各地的華人藝術家所組成,由雲門舞集團長林懷民擔任總顧問、舞台燈光大師林克華擔任藝術總監,還有旅美華人爆破藝術家蔡國強、旅美華人藝術家馬文、青年劇場導演王嘉明、香港燈光創意小組張國永組成的五人創意小組,並請來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藝術總監Bruno Schnebelin及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等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參與編導及設計,另外還邀請到了雅典奧運開閉幕式導播Gregory Breakell親自運鏡,從創意發想到呈現要讓全世界聚焦在這場盛大的建國百年慶祝活動。

留奧師大音樂系教授廖嘉弘(背立者)將於建國100年元旦指揮唱國歌。(歸鴻亭攝影)
 林克華表示,這場前所未見的跨年晚會,將打破以往地理範圍限制,從圓山飯店、大直橋再到基隆河畔都是表演場地的一部分,以水岸天廓為屏幕,是台灣有史來最大的地景加水景演出。跨年煙火一直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林克華私下透露,這次蔡國強將第一次嘗試挑戰水面上爆破,相當令人期待。

 副總統蕭萬長致詞時表示,最近幾個月走訪中、南部部分縣市政府,地方提出400多項活動提議,基金會同意配合20個提案,目前並已公佈三項大型主題活動,分別是今年雙十國慶下午台北花車遊行、由賴聲川統籌規劃的明年台中市辦國慶晚會,以及明年國父誕辰在高雄市舉行回憶百年來歌謠活動。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則笑說,自己和表演團隊已經簽下保密條款,不能外洩表演內容,否則恐怕會被告,他還表示,除了跨年晚會外,元旦的升旗典禮也非常有看頭,典禮會場將會邀請全台八大交響樂團聯合演奏,並邀請一百對新人參加聯合婚禮,非常多的企業提供禮品,作為這百對佳偶的祝福,且馬總統及蕭副總統將擔任這些新人的證婚人,一起在全國民眾的見證下共結連理,建國百年的喜氣和新人結婚的喜氣,相互感染,帶領中華民國走向下一個百年。

幾乎全國重要政要包括總統馬英九(左五)、副總統蕭萬長(左四)、行政院長吳敦義(中)、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三)、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左二)與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右一)均出席建國100年跨年元旦活動宣告記者會。(歸鴻亭攝影)
 總統馬英九致詞時很幽默的說,聽到籌備單位「非常詳細但也非常保密」的報告,是他參與所有的活動中「保密意識最高的公開活動」,引起全場輕鬆大笑。

 百對新人的報名將從下星期一開始,直到額滿為止,歡迎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一同共襄盛舉,但盛治仁也強調,這可能會是非常辛苦的一場婚禮,新郎新娘必須頂著凜冽寒風,在凌晨時分就開始準備,才能趕得上六點的升旗典禮,不過,他相信能夠在中華民國百年元旦當天,在總統和副總統及全國民眾面前共結連理,將會成為一生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黃振文 日期:2010/8/20 下午 05:43: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振文報導
黃振文報導列表
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 國內外劇團同台尬戲
文化藝術 2010/10/12 下午 06:51:59
花博夢想館 "花械花開"首度亮相
科技新知 2010/10/12 下午 03:43: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