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馬祖推動觀光 俄羅斯女大生體驗軍中生活


新網記者黃振文台北特稿
2010/8/24 下午 12:33:32 / 國民旅行

 軍教片風潮再起,為了趕搭這班列車,連江縣政府推動國際觀光行銷,特別請到三位在台灣就讀大學的俄羅斯美女,穿上軍裝並到馬祖體驗國軍生活,寫下她們的「女大兵日記」,在部落格上發表,將馬祖在地風情介紹給全世界。

連江縣長楊綏生操練三位俄羅斯女大兵。(黃振文攝影)
 三位來自俄羅斯的美女,分別是22歲的艾珊卓(Alexandra)、20歲的查妲瑞(Daria)和18歲的葛馬麗(Maria),目前就讀於桃園的開南大學。艾珊卓表示,很興奮也很期待這次的體驗之旅,她來台多年,各地觀光景點都去過了,唯獨離島還沒去過,非常希望能去馬祖一遊。三人在現場表演了一段跑步答數及服儀檢查的小戲碼,逗趣地演出讓現場來賓哈哈大笑,艾珊卓和查妲瑞兩位是親姊妹,但身為班長的艾珊卓仍不留情面,大聲斥責查妲瑞要求她做伏地挺身,葛馬麗則被罰跑舞台。

楊綏生授旗給三位俄羅斯女大兵。(黃振文攝影)
 連江縣長楊綏生為了推廣馬祖觀光,與外籍專業國際交流網合作,舉辦「國際島嶼傳播行銷」系列活動,以全球網路徵選的方式,廣邀各國民眾前往馬祖觀光體驗,以影片、圖片、文字記錄他們的旅行日記。

 楊綏生還以英文介紹馬祖風土人情,他說,馬祖由36座大小島嶼組成,是個風光明媚的海洋天堂,島上一直以來都是前線戰地,許多觀光景點也都跟國軍英勇奮戰的歷史有很深的淵源,動工於民國57年的北海坑道,是國軍弟兄一點一滴徒手開挖而成,由花崗岩構成的隧道景觀,可媲美花蓮的太魯閣;成立於民國54年的馬祖酒廠,更是馬祖當地的驕傲,2008年政府發行的總統就職紀念酒,就是由馬祖酒廠採純手工的方式釀製,為馬祖帶來可觀的經濟收益。

 馬祖的自然景觀也相當美麗,棲息於當地的「黑嘴端鳳頭燕鷗」,被稱為神話之鳥;芹壁村聚落更保留了古老的閩東建築文化,楊綏生盼能藉由這次活動,將馬祖推向國際,成為一個新的旅遊景點。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黃振文 日期:2010/8/24 下午 12:33:3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振文報導
黃振文報導列表
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 國內外劇團同台尬戲
文化藝術 2010/10/12 下午 06:51:59
花博夢想館 "花械花開"首度亮相
科技新知 2010/10/12 下午 03:43: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