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遠見第10屆"企業責任" 台達電雙首獎鴻海首參賽獲獎


新網記者王俐珽台北特稿
2014/4/30 下午 04:56:17 / 社會福利

 第10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今日在遠東飯店舉行,今年除徵件數量較上屆成長13%,總件163個CSR方案的競爭中,今年七大類獎項共有23件CSR方案脫穎而出,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為21家優良企業頒發殊榮。

第10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台達電子分別在整體績效組與永續經營組奪下首獎。(歸鴻亭攝影)
 引領台灣CSR十年風潮的《遠見雜誌》CSR獎,除延續往年職場健康、環境保護、教育推廣、公益推動、整體績效5個組別,今年新增中小企業、永續經營、海外台商3個組別,台達電子分別在整體績效組與永續經營組奪下首獎,最為風光。

 毛治國說,這次全新的評選架構打破往年獲獎專案停賽兩年的限制下,台達是唯一連續兩年同時獲得兩項首獎的企業,這顯現出台達在企業經營及社會參與已與永續發展緊密結合,為各界肯定。鴻海科技集團首度於今年參賽,並以「永齡希望小學」弱勢學童補救教學計劃,一舉奪下教育推廣組首獎。

第10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共21家優良企業獲殊榮。(歸鴻亭攝影)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致詞時表示,觀察近來社會現象,他再賦予CSR另一層意義。台灣不只要有第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還要有第二個CSR,就是公民社會責任(Citizen Social Responsibility),指出公民應有的守法、納稅、尊重他人不同的價值觀3個基本社會責任。

 《遠見雜誌》在2005年製作CSR評選和專題報導,更於2010年第6屆時披露台灣第一份CSR民意調查,今年再次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有高達80%受訪民眾表示,CSR是企業的基本責任,顯示受訪民眾認定CSR已是企業必要之承擔。不過企業端認為應優先做的CSR項目是落實公司治理、照顧員工、做好顧客服務。受訪民眾和企業的意見有明顯差異,前3名僅照顧員工重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王俐珽 日期:2014/4/30 下午 04:56:17
關鍵字:遠見,企業責任,CSR,台達電,鴻海,高希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俐珽報導
王俐珽報導列表
王信明透過Molly找愛探索城堡裡真實自我
文化藝術 2014/5/2 下午 10:23:05
慈惠堂母娘文化季 遶境發福袋開放鑽轎腳
宗教哲學 2014/5/2 下午 09:28: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