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428反核記者遭警強制驅離 民團今批妨礙新聞自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1 上午 11:48:52 / 新聞媒體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針對428台北市長郝龍斌下令警察以優勢警力、強力水柱驅離佔領忠孝西路民眾,今日一早在凱達格蘭大道拒馬前控訴國家機器以暴力對待手無寸鐵記者與民眾,妨礙新聞自由。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日在凱道格蘭大道拒馬前控訴國家機器以暴力妨礙新聞自由。(歸鴻亭攝影)
 廢核平台發言人崔愫欣表示,從323行政院血腥鎮壓到428,台灣的警察越來越習慣直接以暴力對待和平靜坐的群眾及NGO(非政府組織)工作者,甚至以暴力手段驅離,台灣新聞自由嚴重倒退,已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崔愫欣說,428占領忠孝西活動,衛福部統計有54人受傷,但廢核平台已蒐集到78人回報當天受暴,其中至少23人遭警具攻擊,還有人遭警察攻擊受傷後,竟仍被移送北檢。廢核平台將與台權會、司改會合作,提供民眾必要的醫療或法律協助。

民團呼籲當天在場採訪受到警察暴力對待的記者挺身而出。(歸鴻亭攝影)
 記者宋小海說明428當晚霹靂小組直接走上天橋,趕走記者與民眾,更把他的眼鏡和安全帽強行拿掉,大法官第689號釋字清楚表明任何人都有採訪權利,當晚警方不先處理一旁的推擠衝突,反而把有拍照、攝影能力的民眾與記者拖走,已嚴重妨害人民的人身自由與採訪自由。

 公民記者大暴龍則強調,國家因為心虛而想要掩蓋事實,反而卻更形增加與人民間的對立與不信任,主事官員應鄭重道歉並負政治責任。

 澄社社長、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劉靜怡指出,只有獨裁、專制國家才會妨礙新聞自由,警方當天驅趕暴力對待記者的行為,已觸犯強制、傷害、搶奪等犯罪行為,呼籲當天在場採訪受到警察暴力對待的記者挺身而出。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1 上午 11:48:52
關鍵字:反核,記者,新聞自由,郝龍斌,澄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