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放牛班的春天"原唱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5度來台


新網記者王俐珽台北特稿
2014/5/1 下午 08:07:08 / 文化藝術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原唱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由指揮尼可拉•波特(Nicolas Porte)第6度率領來台,,將演唱《放牛班的春天》配樂與《真善美》、《萬花嬉春》等音樂劇主題曲。

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指揮尼可拉•波特誇讚台灣有高品質的觀眾。(歸鴻亭攝影)
 曾經在台灣及全世界掀起轟動的法國電影《放牛班的春天》,獲得法國凱薩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及歐洲電影獎最佳音樂獎等殊榮,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感動全球860萬影迷,今年邁向10周年慶,電影上映後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增加了許多粉絲,成為全球爭相邀請的合唱天使,人氣指數直逼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尼可拉•波特於1986年創立的聖馬克兒童合唱團被里昂進步報譽為「法國最好的兒童合唱團」,團員主要由10至15歲的男女童組成,向來以純淨清亮、珠圓玉潤的音色廣受樂迷喜愛,1995年更被指定擔任里昂富維耶聖母教堂的兒童合唱團,平時定期在教堂或宗教慶典中演唱彌撒曲或聖歌,在宗教的洗禮下,他們的歌聲散發出其他合唱團少見的純真脫俗特質。

尼可拉•波特指揮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現場演唱。(歸鴻亭攝影)
 尼可拉‧波特表示,由於電影走紅10年,《放牛班的春天》電影配樂〈望著你的前路〉已經唱過上千次,孩子們都快唱煩了,但他總是安慰大家要把好的合唱音樂介紹給全世界,今日記者會他們除獻唱這首主題曲,還唱了卡契尼《聖母頌》、亨利克《孤兒》與電影《歡樂滿人間》插曲由薛爾曼兄弟創作的〈沒話找話〉等曲。

 他說,團員們對台灣的印象也很好,除了有高品質的觀眾之外,他特別誇讚了在地特有的美食文化。

 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這次全台巡演,5月2日在台中中興堂、3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4日在新營文化中心音樂廳、5日在高雄市至德堂、6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7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俐珽 日期:2014/5/1 下午 08:07:08
關鍵字:放牛班,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維也納,里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俐珽報導
王俐珽報導列表
王信明透過Molly找愛探索城堡裡真實自我
文化藝術 2014/5/2 下午 10:23:05
慈惠堂母娘文化季 遶境發福袋開放鑽轎腳
宗教哲學 2014/5/2 下午 09:28: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