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統三國故事新詮釋 兒童劇"三國奇遇"設計互動橋段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1 下午 08:18:20 / 文化藝術

 5月2日紙風車劇團將於國家戲劇院首演《三國奇遇》,將傳統的三國故事,增添創新的故事情節,變成有趣的兒童劇。此次演出也特別設計互動橋段,帶領現場大、小朋友一同走入「黃巾之亂」歷史空間。

紙風車劇團《三國奇遇》,將傳統的三國故事變成有趣的兒童劇。(歸鴻亭攝影)
 透過戲劇演出,將三國中的仁愛等傳統價值傳達給新世代的兒童。除此之外,總編導李永豐說:「讓孩子在劇場中開心的看戲,也是紙風車最想做的。」

 參與這部戲的演職工作人員有近百位,演出的道具也不下於5百件,包含刀、槍、弓箭、砲彈等,是台灣劇場界近年來少見的大製作。雖然現在台灣經濟不景氣,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就算賠錢也要讓孩子看到最好的戲劇。」

 任建誠說,《三國奇遇》以時下最流的穿越劇來詮釋古裝劇。故事描述一位在班上愛捉弄同學的現代小男孩小毛,在一次校外教學,跌進時空,回到三國時代。從對抗黃巾賊的過程中,認識桃園三結義的劉備、關羽和張飛,4人相知相惜的友誼,讓小毛學會接納朋友。

《三國奇遇》與觀眾密切互動,一場戰爭戲台上台下開戰。(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藉由這個古代的傳統故事,帶給現代的孩子很多從生活上的體驗跟學習的改變的重要過程。此次表演也維持紙風車劇團一貫特色,與觀眾密切互動,正是希望每位觀眾能藉由親身參與戲劇、融入情境,體會劇情欲傳達的道理。

 這次演出的演員皆需經歷50次以上的大、小型排練,演出陣容包括國光劇團當家武生兼身段指導的李佳麒飾演黃巾賊頭張角、孩子們所熟悉的哈密瓜哥哥佘啟銘飾演劉備,以及紙風車劇團新一代的演員和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的學生也協力演出。

 5月起至7月初,《三國奇遇》將於全國包括台北國家劇院、城市舞台、台中中山堂、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高雄至德堂巡演26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1 下午 08:18:20
關鍵字:三國,兒童劇,紙風車,黃巾,李永豐,任建誠,桃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