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立倫表揚13組慈孝家庭楷模代表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5/2 下午 06:04:30 / 社會福利

 在小朋友童稚的嗓音中,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宣布新北市「慈孝感恩月系列活動」正式展開。朱立倫除一一頒獎表揚13組慈孝家庭楷模,並表示每位慈孝家庭楷模都有精彩、感人的故事,正所謂百善孝為先,相信孝順的孩子長大後將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揚慈孝家庭楷模。(林富貴攝影)
 在獲獎的慈孝楷模中,就讀永和國小的賴子甯,主動照顧患有自閉症的雙胞胎哥哥,減輕父母辛勞;就讀積穗國中的吳宜瑾,協助照顧行動不便的外婆,負責替外婆擦澡、捶背,非常貼心;就讀南山高中的杜易宸來自單親家庭,他體恤母親賺錢養家的辛苦,扛起照顧中風阿公阿嬤與重度智障小叔叔的責任,母子倆同甘共苦,情感融洽。杜易宸說,未來想當一名社工師,以自身經驗出發,服務更多弱勢家庭。

小朋友在記者會中帶來可愛的表演。(林富貴攝影)
 主辦單位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配合母親節及5月15日國際家庭日,特別將5月訂為「慈孝感恩月」,各校也分別辦理發揚孝親觀念、充滿創意的家庭教育活動,如新莊區昌隆國小將舉辦「愛你大聲說現場call out」,在朝會時抽出「感恩傳情書籤」,讓學生現場call out給家人;新莊區中信國小將舉辦「奉茶洗腳報親恩」活動,指導學生為長輩洗腳,表達感恩;新店區雙城國小請孩子製作「愛的魔法盒」,裡面包括手工餅乾與感恩卡,以謝親恩。

 家庭教育中心指出,該中心正舉辦愛的小語徵選活動,只要在5月23日前,錄下對家人表達感恩與愛的心內話(1分鐘以內,一定要含「我愛你」3個字),獲選為前40名就可得到「熊愛家」錄音熊布偶1隻,市值約新臺幣1,000元,作品並將於5至6月份在廣播電臺節目中播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5/2 下午 06:04:30
關鍵字:朱立倫,雙胞胎,智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