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錢秋華成功經營代理全球限量德國麥森名瓷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5/2 下午 08:50:16 / 精品蒐藏

 東方瓷器首推中國江西景德鎮,西方歐洲第一名瓷則是德國麥森MEISSEN瓷器,堪稱瓷器界的勞斯萊斯,每件作品幾乎都是限量,有些作品從下訂單到出貨要好幾年。

國裕企業總經理錢秋華細心經營德國麥森瓷器,擁有上萬名頂級會員。(歸鴻亭攝影)
 代理麥森瓷器在台銷售14年的國裕企業,今日在台北推出2014麥森新品「臻情珍藝」特展,共有麥森瓷上百組數百件作品,其中最低價的鏤空盤標價69萬元,最高價的則為曾於2010年來台莫妮卡的大花瓶《富貴王國》,全球限量25件,每件標價740多萬,今年邀請來台的麥森彩繪家馬締亞斯(Matthias Steinert)作品《皇后的花園》則標價近600萬,全球限量12件其他大都是200萬到500萬元的作品,台灣只分配到約3分之1的限量品。

 引進麥森瓷器的國裕總經理錢秋華表示,早在德國圍牆仍在時就知道,位在東德境內的麥森擁有世界高嶺土成份達65%的最佳瓷土,這裡從1701年開始研究,費時7年才燒出白色瓷土,1710年開始設立瓷器廠,國裕從兩德合併的1992年開始積極與麥森瓷器爭取代理權,一開始對方根本不理,鍥而不捨長達8年到2000年才取得。

今年是德國麥森瓷器創立304年,切蛋糕慶生。(歸鴻亭攝影)
 錢秋華說,今年是麥森成立304年,也是國裕代理第14年,台灣的富豪許多都是麥森之友,半數帝寶住戶也都是國裕的客戶,以擁有麥森瓷器為榮,今年展出的最貴名瓷《富貴王國》,全球限量25件台灣僅進1件,還沒開展就被訂走,許多高雄買家等不及巡迴到南部,怕珍品在台北展出就已售罄,昨天就都前來參觀預訂,預估今年業績比去年有2位數的成長,平均客單價達到200萬元。

 她說,麥森瓷器可以分為典藏與實用兩種;在典藏品包括壁畫、花瓶、瓷偶等都有不少粉絲收藏;實用級精品則有餐組、咖啡杯壺組等,目前國裕生活的麥森會員,在全台已超過萬名。

 錢秋華除了成功經營國裕企業,較不為人知的是她認養許多遠在中南半島上,泰北異域孤軍幾個孤兒院中的數百孩子,鼓勵他們脫貧脫困、自立自強的公益工作。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精品蒐藏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5/2 下午 08:50:16
關鍵字:錢秋華,德國,麥森,江西,景德鎮,瓷器,高嶺土,異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