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臻情珍藝"特展 麥森彩繪家馬締亞斯史汀奈首度訪台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5/2 下午 09:06:06 / 文化藝術

 由國裕代理的德國麥森MEISSEN瓷器,今年請來首席彩繪家馬締亞斯.史汀奈(Matthias Steinert)來台,其所創作的《與花果靈魂共舞》花瓶全台限量12件,台灣因銷售量僅次於日本位居全球第2而獲得配額4件,再另調得1件共5件,目前均已被預購。

德國麥森瓷器首席彩繪家馬締亞斯.史汀奈示範彩繪作品。(歸鴻亭攝影)
 擁有近半世紀彩繪功力的麥森馬締亞斯‧史汀奈表示,他創作的地方是一個擁有池塘、花樹的花園,許多作品都來自於那裡的實景觀察,平常他一天工作8小時,其餘休閒時間也大多在花園裡蒔花弄草。

 麥森台灣總代理國裕企業協理王丁財指出,馬締亞斯從17歲進入麥森藝術學校,一般學生都要經過3年學徒、3年實習、3年工作,共計9年才能晉升為畫師,他卻因天分卓越,在學習5年後,即被推薦為「自然畫派的花果圖畫師」。

馬締亞斯.史汀奈有「搭機恐懼症」,這次來台是許多同事陪同說服才來到台灣。(歸鴻亭攝影)
 王丁財說,馬締亞斯擅長將油畫的技法融入瓷器的布朗斯朵夫技法。布朗斯朵夫是麥森瓷工坊19世紀畫家,強調光與影的變化,製作過程如油畫般層層疊疊地上釉料彩繪,再利用疊燒技術達到濃淡有致的釉彩變化,因此今年主推他的作品都有底色,再一層曾燒製,經常要有8至10次入窯,任何一次燒出瑕疵就失敗,因此難度極高。

 他還提到,國裕花了好多年邀請馬締亞斯都無法請動,後來才知道他有「搭機恐懼症」。這次是經國裕董事長欒謹國再度熱情邀約,加上曾經來過台灣的同事鼓勵才首度訪台,9件館藏級以花果為題材的限量新品包括《繁華世紀》花瓶、《花舞在人間》壁畫、《繽紛國度》果盒等,也在台灣做為全球發表的第一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5/2 下午 09:06:06
關鍵字:德國,麥森,瓷器,油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