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慈惠堂母娘文化季 遶境發福袋開放鑽轎腳


新網記者王俐珽台北特稿
2014/5/2 下午 09:28:09 / 宗教哲學

 台北母娘文化季遶境今日在松山慈惠堂展開,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出席為活動,展開為期2天的巡迴遶境。

台北母娘文化季遶境今日在松山慈惠堂展開,副總統吳敦義(中右)、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左)都出席。(王俐珽攝影)
 「2014臺北母娘文化季-祈天護國佑民大法會米龍點睛儀式」今天上午舉行扶轎儀式,護送母娘起駕,正式展開兩天繞境活動。

 慈惠堂堂主郭葉子表示,母娘文化季的「保民遶境嘉年華」是宗教界最盛大的藝閣車遊行活動,隊伍包括近百部藝閣花車、陣頭車、兩廣醒獅團、跳樁獅鼓、鍾魁陣等,會與母娘神駕車遶行台北市,並進行陣頭表演。副總統吳敦義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更是幾乎每一年都出席參與,期盼熱鬧的活動能為國祈福、國泰民安。

 郭葉子說,「母娘出巡,祂是給我們所有的人最大的寄託、還有安慰的時候,可以庇佑天下間跟人民一個安定的地方,有地方不順,可以化解一切劫數。」

 松山慈惠堂委員李瑞彬表示,松山慈惠堂的瑤池金母聖駕重達1,000公斤,至少要180人才搬得動,途經松山火車站、興安公園、大稻埕公園、中崙市場、成功路四段等地,將會發放母娘福袋,內含平安米、鹽,混於食米中煮食可以「呷平安」,並且有瑤池金母金片、財神金與五色線,帶在身上或置於辦公桌、財利方位,則可以保平安、祈求財源廣進,共計準備8萬份。兩天下午3點鐘,母娘均駐駕松山火車站開放民眾參拜與「躦轎腳」保平安。

台北母娘文化季扶轎儀式後護送母娘起駕,正式展開兩天繞境活動。(王俐珽攝影)
 吳敦義指出,一年一度的「台北母娘文化季」已成為台北市、新北市及全台各地信眾的重要盛會,今年文化季除有各項文化活動,並將於4日晚間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弘揚母愛音樂晚會暨慈悲楷模、孝悌楷模表揚大會」,以表揚模範母親及慈孝楷模。

 慈惠堂說,遶境首度延伸至內湖區,共計約60個陣頭、60部藝閣花車加入隊伍,沿途民眾估計參與人數達7、8萬名,路線包括松山路、忠孝東路五段,沿途會經過興安公園、中崙市場等,範圍橫跨八個行政區,規模也是歷年之最,遶境持續到今日,明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弘揚母愛音樂會」,有表揚孝悌楷模與復康巴士的捐贈儀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宗教哲學
專題:王俐珽 日期:2014/5/2 下午 09:28:09
關鍵字:母娘,文化季,遶境,松山,慈惠堂,吳敦義,朱立倫,陣頭,藝閣花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俐珽報導
王俐珽報導列表
王信明透過Molly找愛探索城堡裡真實自我
文化藝術 2014/5/2 下午 10:23:0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