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王信明透過Molly找愛探索城堡裡真實自我


新網記者王俐珽台北特稿
2014/5/2 下午 10:23:05 / 文化藝術

 香港藝術家王信明在靠邊走藝術空間舉辦「KENNY WONG『城堡』個展」,推出全新創作超過總價值台幣近600萬的33件畫作及5件雕塑創作,透過大眼娃娃Molly的眼睛尋找愛的奧秘,探索城堡裡真實自我的童趣世界。

香港藝術家王信明介紹他筆下的Molly,大眼尋找愛的奧秘,探索城堡裡真實自我的童趣世界。(王俐珽攝影)
 王信明筆下的Molly,有著一頭捲翹金髮和倔強的大眼,總是嘟著一張嘴彷彿不跟世界妥協,不經意流露出新一代自我、傲慢,又帶有一絲緊張的心態,有種調皮搗蛋愛撒野卻惹人喜愛的氣息。王信明說,Molly就像她女兒一樣,而她是個獨立且勇敢的畫家,就像新時代女女性一樣,從噘著嘴表情、大大透徹的雙眼,會發現堅持與眾不同的藝術風格,像他本人,「他們」都要畫出自己的世界。

 雙子座的他特別畫了一幅《雙子》來訴說自己複雜的內心,王信明表示,雙子座十分麻煩及矛盾,就像有兩個自己在相互較勁。在所有的畫中他特別喜歡一幅《公主》這張圖在畫面上筆觸明顯的激昂帶有強烈的情緒,色彩使用了對比的紅綠兩色,訴說自己周遭的朋友有很多、有些打扮的漂漂亮亮得像公主一樣,不過卻和自己用最真誠的內心相互交往,他十分開心,更感到溫暖。

王信明創作大眼娃娃Molly雕塑作品。(王俐珽攝影)
 王信明以看見什麼、喜歡什麼便做出來的心態去發揮Molly的創作,正如同小朋友般單純而打動人心,想哭便哭,想笑便笑。他指出,這次「 KENNY WONG『城堡』個展」希望帶領重遊童年,去尋回在大人世界裡差點被遺忘、那個很久不見的原來自己,是那麼的快樂擁有過多少個美麗回憶。

 「KENNY WONG『城堡』個展」即日起至6月1日展出,5月3至4日下午並舉辦簽名會,並宣傳6月即將出版的新書《親親Molly:一起做朋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俐珽 日期:2014/5/2 下午 10:23:05
關鍵字:王信明,靠邊走,雙子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俐珽報導
王俐珽報導列表
慈惠堂母娘文化季 遶境發福袋開放鑽轎腳
宗教哲學 2014/5/2 下午 09:28: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