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三颱環伺警報齊發 吳揆要求中央做好三件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0/8/31 下午 04:55:55 / 天文地理

 今年颱風不來就不來,一來竟三個,氣象局昨天深夜緊急發佈名叫南修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強調中央要做好三件事來防颱。

今日下午16:30的三颱衛星雲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吳敦義今天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部會因應颱風的簡報,強調各單位都要嚴密監控這3個颱風對台灣可能造成的衝擊,下午在參加行政院勞委會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頒獎後表示,處理颱風來襲,劃分的區域以縣市政府會比較清楚當地的狀況,而且依照災害防治法的規定是地方政府的權責,但是中央至少要有三項工作責無旁貸。

 他說,首先必須要能全面快速的提供天氣變化的狀況,如颱風風速、雨量與各個警戒區域等,氣象局、水保局,水利局等相關單位提供迅速正確訊息給地方政府。

行政院長吳敦義對颱風防災的講話。(歸鴻亭錄影/製作)
 其次,國軍現在依法提前佈署、預置兵力,已經分派兩千多人在各處容易受災與積水的縣市鄉鎮,做好隨時救援的準備工作。

 第三則是政府已盡最大力量,讓一旦需要撤村的民眾可以安置,像農家、營區等,交通工具也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使用。

 但是,吳敦義強調,什麼時候要撤,則由地方政府就近做最佳的判斷,不要去分責任是你的還是我的,人命最寶貴,人命傷了中央與地方在來推責任,是很可惡的;所以權責要分明,該中央辦的中央不會推諉。

 氣象局則表示,三颱共伴效應,預計將會在北部地區降下龐大雨量,目前三個颱風中,台灣海峽北部的8號颱風南修、西南海面的6號颱風萊羅克,對台灣影響較大,7號颱風康伯斯應無直接影響。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0/8/31 下午 04:55:5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