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西門16工房繼續孵出2樓5家文創夢想基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0/9/11 下午 07:19:06 / 產業經濟

 台灣新興文化創產業在西門紅樓又攻下一城,從原有16工房外,今天2樓開張,增加5個文創孵夢的基地。

西門紅樓文創孵夢基地今日2樓增添5家生力軍。(歸鴻亭攝影)
 台灣文創產業正快速的影響台灣經濟結構,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邱正生表示,回想三年前負責接手營運管理這個紅樓十字樓與南北廣場部份時,這裡有許多閒置空間,經過慘澹經營,不斷尋求引進文創市集團隊的努力,才能達到今天基本的規模,對西門地區起了一個正面發展的引領作用。

 百年古蹟的西門紅樓,前方的八角樓劇場擁有歷史氛圍,走進後面的十字樓,就如時光隧道回到百年後,16工房去年創造2,000多萬業績,今天開幕的5個文創孵夢基地聚集各界創意好手、藝術家、設計師,以及各文創相關單位共襄盛舉,更邀請「風景好」舉辦《一閃一閃小眼睛 The Little, Little Eyes.》開幕展,透過攝影讓小朋友培養對美感的經驗,正如孵化夢想的基地在此培育品牌成熟,期許創意交流與對談能激發出更多想像。

進駐創意品牌的孵夢基地看來生意不錯。(歸鴻亭攝影)
 這次進駐的創意品牌,包括邀請年輕藝術家原創風格與品味產品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北藝風」、展售文化創意作品,更邀集藝術家現場創作與對話的國立台北師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以及一手設計起家的創意品牌共同規劃的展覽及銷售平台,店名tode縮寫取自「to design in Taiwan」,諧音是台語「土地」,蒐羅來自台灣這塊土地的數十個創作者商品、表達鮮明台灣主題融合街頭潮流與台灣生活文化的農麗與以木頭為起點的EZ STUDIO。

 假期不知道要到那裡逛逛的民眾,不妨來西門紅樓發掘屬於自己專屬的創意商品,一同體驗新生的文創品牌孵夢基地。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0/9/11 下午 07:19:0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