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0台北生技獎"入圍名單今出爐


新網記者蔡佩蓉台北特稿
2010/9/15 下午 11:56:08 / 科技新知

 素有生技界奧斯卡獎之稱的2010年臺北生技獎,今日公佈本年度得獎入圍名單,本年度共計94件參賽標的、11家績優生物科技廠商暨學術單位脫穎而出將於9月17日頒獎典禮上由臺北市長郝龍斌親自揭曉各獎項得主並頒發獎金。

芝林企業有限公司培育繁殖的中型螢光魚已經到了第五代。(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于凱表示,今年獎勵項目為技術商品化、研發創新、技術移轉及產學合作等四大獎項,獲頒獎項標的包括生技新藥、健康食品、醫療器材等領域,其中包括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在地化和居家照護概念興起,生技產業目前最夯的居家醫療感測器研發,另外亦有針對洪菊與乳酸菌發酵產物在預防醫學上之應用研究,對於現代人新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文明病 ,將有相當之助益。

 于凱指出,我國生技產業在政府積極推動下,已建構優質的臨床研究及醫療體系、健全的研發、生產環境,並具有尊重及保護智財權等諸多優勢,加上臺北市具有極佳的機會和條件,未來必定成為領航亞洲生技產業發展的旗艦城市,台北市政府期望藉由台北生技獎的產業交流平台,除開創企業可觀的經濟收益之外,也提高人類生活的素質。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于凱(中)、元培科技大學校長王銘富(左)與芝林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育禾(右)在2010年臺北生技獎公佈記者會上合影。(歸鴻亭攝影)
 負責執行本案的元培科技大學校長王銘富公佈此次得獎入圍,名單包括技術商品化獎:百略醫學、美時化學、華廣生技、華聯生技;研發創新獎:杏輝藥品、順天生技、德英生技;技術移轉獎:芝林企業;產學合作獎:中華醫事大學、台大生化系、佛教慈濟綜合醫院等。

 今年度獲得入圍技術移轉獎的芝林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育禾表示,該公司特別從屏東帶來中型神仙魚螢光魚,供大家實地觀察;他表示,這種螢光魚需用顯微注射方式把基因注射進去,再讓小型魚能自由配種,並選用顏色較漂亮的的螢光魚來培植,進而達到觀賞與繁殖之目的。

 林育禾說,目前以這種技術培殖成功的只有芝林企業一家,將經過一年生物環境的評估之後,可望在市面上販售,並準備外銷。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科技新知
專題:蔡佩蓉 日期:2010/9/15 下午 11:56:0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蔡佩蓉報導
蔡佩蓉報導列表
"當代.公共.環境" 吳光庭今接任北美館館長
文化藝術 2010/9/15 下午 07:53:11
Google map涉妨害隱私 要求NCC制訂相關規範
人權社會 2010/9/15 下午 07:00:5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