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生活器物.品味居家 "2010藝術欣賞教育巡迴展"登場


新網記者蔡佩蓉台北特稿
2010/9/16 下午 05:47:06 / 居家裝潢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2010藝術欣賞教育巡迴展」,今日以精彩的「Home Fashion Live Show」演藝生活美學,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揭開序幕。

參展的50件作品風格各異卻以這片不算作品的牆上裝飾特別耐看。(歸鴻亭攝影)
 這次展覽包含空間設計師裝置藝術展及國際大師設計展兩個部分。「空間裝置藝術展」特邀國內12名優秀空間設計師,以生活為主題發想,重新反思心中「家」的意義,將其抽象的概念縮影呈現於11具海運木箱上;至於「國際大師設計精品展」,則宛如一場迷你版的米蘭家具展和巴黎家具家飾展,集合超過40件的各國設計大師的經典食器、單椅和燈飾。

 文建會第三處處長許耿修表示,這次主題展場設計更以各種裝飾性的元素統合呈現居家美學的意涵,在主題性之外,兼具設計的趣味性。生活中的角落、小細節都是值得欣賞,尤其是高質感的餐具和椅子,能帶給人心靈上的舒坦,同時感謝裝置藝術參展的12位設計師,讓大家體驗生活之美。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長莊三修表示,新竹生活美學館從苗栗以北到宜蘭的服務範圍內,希望能透過各項的展覽與活動,提升一般民眾的生活品味。這次的品味居家展展出了國內外設計大師的作品,明年度希望能規劃與推廣更多新銳設計師的作品讓民眾認識。

這次展覽還請模特兒搭配參展作品。(歸鴻亭攝影)
 台北巡迴展的協辦單位台北科技大學校長李祖添表示,讓校內理工科系學生,藉此機會接觸藝文與設計氣息的展覽,也能激發學生的創意和鑑賞力。

 參展的50件作品當中,其中一盞北歐風格設計,命名為Caravaggio的吊燈,設計師Cecillie Manz呈現自然主義樸實的細膩感,刻意加深的燈罩,讓燈光不會隨著懸掛高度而直射刺眼,以使用者角度貼心衡量的巧思,更顯親切與獨特。

 展覽從9月15日起至28日為期兩週,邀請各界民眾和年輕學子一同體驗居家生活美學,講座活動並於23日14:00由亞洲新銳設計師林琮然主講「黑夜與白晝-自然的演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聆聽、交流。

 為了讓更多民眾欣賞生活器物美學,巡迴展第二站將於10月1日至17日移師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壓軸場次則安排於基隆文化中心4F演藝廳外側,展覽日期從10月20至11月2日,詳細活動內容請至「2010藝術欣賞教育巡迴展」瞭解。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居家裝潢
專題:蔡佩蓉 日期:2010/9/16 下午 05:47:0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蔡佩蓉報導
蔡佩蓉報導列表
"2010台北生技獎"入圍名單今出爐
科技新知 2010/9/15 下午 11:56:08
"當代.公共.環境" 吳光庭今接任北美館館長
文化藝術 2010/9/15 下午 07:53:11
Google map涉妨害隱私 要求NCC制訂相關規範
人權社會 2010/9/15 下午 07:00:5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