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清明時節" 周五登場


新網記者黃振文台北特稿
2010/10/7 下午 11:07:22 / 文化藝術

 有感於台灣文學作家逐漸被現在的年輕人遺忘,綠光劇團推出台灣文學劇場系列,以舞台劇的形式重新呈現這些優秀的文學作品。

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清明時節"綵排畫面。(黃振文攝影)
 首齣舞台劇《清明時節》,由劇團資深導演吳念真執導,是改編自小說家鄭清文的《清明時節》、《苦瓜》兩部作品。

 吳念真表示,這齣舞台劇不是要批判在外遇中,究竟孰是孰非,而是希望藉由這樣的事件去透視人性,受到外遇牽連的,並非只有當事人和第三者,更包括了周遭的父母親友等等,整件事影響的層面是非常廣的。

 今天排演所呈現的兩幕劇,是外遇曝光後,發生在男女主角夫妻家中和外遇對象家中的場景。王識賢飾演的輝昌,回到家後面對著獨守空閨的老婆,不停地以說不完的謊言企圖隱瞞他的外遇事實,最後當謊言被揭穿後,卻又惱羞成怒;林美秀飾演的元配秀卿,雖然無奈,卻還是極力捍衛自己的家庭。二人精湛純熟的演技,將夫妻間的衝突表現得淋漓盡致。

 在另一邊,外遇對象家中,飾演第三者父親的柯一正,在面對著介入別人婚姻的女兒,雖然明知道這是個錯誤,卻仍選擇支持;張靜初飾演的第三者梨花,在愛情和親情之間反覆掙扎,縱使明白這段戀情會帶給父親極大壓力,卻依舊踏上這條愛情不歸路。

導演吳念真表示將繼續改編小說家作品為舞台劇。(黃振文攝影)
 吳念真說,為了增加戲劇張力,他特別增加了一個調解委員會,描繪現代人追逐八卦,喜愛蜚短流長的醜態,除此之外,由柯一正飾演的第三者父親,也是他的精心安排,身為男女主角的小學老師且又是二人婚宴的證婚人,而自己女兒卻成了這段婚姻中的第三者,他所背負著的身分,使他的處境越加尷尬。吳念真表示,希望透過更多角度來看待外遇,提供觀眾不同的思考方向。

 柯一正說,這個角色的戲份相當吃重,台詞比他以往飾演的角色要多上許多,但他覺得吳念真的劇本,有一種特殊的韻律,雖然台詞很長,卻很容易讓人融入角色當中。他另外透露,這角色背後有一個故事,將會影響到男主角輝昌的抉擇。

 林美秀原本屬意的是第三者的角色,但吳念真則在一旁直搖頭說:「下次還有機會!」她表示,秀卿這個角色背負的責任感,讓她感到很沉重,面對丈夫的外遇,她只能以時間來慢慢沖淡怨恨。

 劇中的外遇男王識賢,戲外是個顧家愛家的新好男人,他說,在揣摩過程中,才體會到外遇是多麼麻煩的一件事,必須不停地說著謊言。「外遇還是演演戲就好,現實生活中我絕對不會去嘗試這種危險關係。」

 《清明時節》製作人李永豐說,這齣戲絕對值得觀眾買票觀賞,劇團決定10月17日在台北加演一場,還沒買票的觀眾要加緊腳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振文 日期:2010/10/7 下午 11:07:2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振文報導
黃振文報導列表
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 國內外劇團同台尬戲
文化藝術 2010/10/12 下午 06:51:59
花博夢想館 "花械花開"首度亮相
科技新知 2010/10/12 下午 03:43: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