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花博夢想館 "花械花開"首度亮相


新網記者黃振文台北特稿
2010/10/12 下午 03:43:11 / 科技新知

 隨著花博開幕的日期一步步接近,許多場館的神秘面紗也一層層揭開,由華碩電腦設計團隊設計的花型機器人「花械花開Florabot」在今日登場亮相。

華碩電腦設計中心設計師唐聖凱說明花械花開創作理念。(黃振文攝影)
 華碩電腦設計中心主任蔡亦龍表示,花械花開是華碩工程師們花費一年的時間,精心設計的一種電子智慧花朵,整個場館中共佈置了483株,這些電子花會主動收集觀賞者的狀態,並產生即時的光影及形體變化,他希望透過這樣的設計來與觀賞者進行互動,也期待觀賞者在欣賞過後發出驚嘆之餘,能夠反思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

 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說,這次的花卉博覽會是台灣園藝、科技、環保、文化的總體呈現,其中花博夢想館的科技層面最高,走進花博夢想館可以發現許多高科技運用,如光電、聲音、燈光、感應等等,他表示,希望花博不僅僅呈現自然景觀,在科技人文上也應有所表現。而花博夢想館由於機器設備等關係,一日只能開放3600人進入參觀,他擔心未來開放上會造成混亂。

美麗的花仙子在一片電子花海中翩然起舞。(黃振文攝影)
 華碩電腦中心設計師唐聖凱認為,現代人生活在都市叢林當中,每天注意的是路上交通、是否趕得上捷運等等問題,很少有時間去欣賞路邊的自然植株,但這些自然植物對人類卻是有著非常大的助益,所以華碩設計團隊便以「共生」為基本概念,設計了「花械花開Florabot」這個作品,希望觀眾透過與電子花朵的互動,想起大自然的植物也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人類的生活是離不開自然的。

 他指出,「花械花開Florabot」的運轉模式共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為「喚醒」,只要觀賞者走近這些電子花朵,花朵便會產生反應,接下來所有的電子花朵就會互相感應,並隨著場館播放的音樂,展現出不同的型態和光影、顏色的變化,這就是第二部分「舞動」,他相信參觀花博夢想館將會帶給遊客一種全新的科技體驗。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科技新知
專題:黃振文 日期:2010/10/12 下午 03:43:11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振文報導
黃振文報導列表
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 國內外劇團同台尬戲
文化藝術 2010/10/12 下午 06:51:59
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清明時節" 周五登場
文化藝術 2010/10/7 下午 11:07:2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