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50大青年影響力巡迴" 鼓勵年輕人實踐夢想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3 下午 07:35:35 / 文化藝術

 5月3、4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的華山劇場展出「異地演出-從夢想到實踐 台灣50大青年影響力巡迴展」,從11項領域選出50位台灣之光參展,包含跆拳道奧運金牌國手朱木炎、太陽劇團表演者林韋良及國際服裝設計師古又文等,鼓勵年輕人勇於實踐夢想,現場還有講座分享「從夢想到實踐」的過程以及與民眾互動的夢想牆。

「異地演出-從夢想到實踐 台灣50大青年影響力巡迴展」分享「從夢想到實踐」的過程。("台灣50大青年影響力巡迴" 鼓勵年輕人實踐夢想攝影)
 「大部分的人看到我都是我成功的時候」,藝術家王建揚認為透過此次展覽,民眾可以更加瞭解夢想成功之前所需要的努力、該朝什麼方向實踐夢想。永不滿足於現狀的他,堅持下去才發現「越做會有越多的夢想」。王建揚從平均月收低於1萬元到赴澳、美、墨參展,再到可以前往美、日、法參加比賽。

 寶島淨鄉團發起人林藝,以信心帶來一種可能性,「證明每個人小小的力量都可以推動社會前進。」林藝因為深感海洋垃圾危機,大四時創立寶島淨鄉團,目前在全台已舉辦11次淨灘活動,參與人數超過1,200人。

 5月3日王建揚與平面設計師聶永真的對談,鼓勵青年堅持走自己的路。王建揚表示,之前拍攝路上與水中的照片,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他認為這只是紀錄而非創作,不過他從中找到自己想走的道路-舉辦個人創作展覽,且體認到堅持夢想的重要性。聽完講座,元智大學資訊管理系林宜璇印象最深的是王建揚說,「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堅定了她想從事網站設計的工作。

巡迴展有民眾互動的夢想牆。("台灣50大青年影響力巡迴" 鼓勵年輕人實踐夢想攝影)
 台北場的分享有藝術家王建揚×平面設計師聶永真、大誌雜誌總編輯李取中、寶島淨鄉團發起人林藝、Camp Mobile 總經理邱彥錡、獨立樂團拷秋勤,與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理事長許芯瑋,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如何因為實踐夢想從nobody變成somebody。

 現場分為3大區,靜態展區以舞台車陳列50位參展人在國際得獎代表作與珍藏的私房作品,讓民眾飽覽參展人實踐夢想的成功時刻;7位參展人以「說夢話」方式波動民眾內心漣漪的分享展區,透過5場戶外講座跟民眾互動,聽到講師成功背後的辛酸故事,如何「從夢想到實踐」並且做到夢想的突破;回饋展區則開放民眾聽完演講,將鼓勵的話寫在直立的夢想牆上,並可以免費在明信片上寫下自己的夢想,由主辦單位寄給124個國家的青年,給這些8月將會來台灣參加2014全球青年領袖世界大會的外國人一份熱情的驚喜。

 展覽於5月17、18日將移至台中的洲際棒球場,5月24、25則在高雄的漢神巨蛋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3 下午 07:35:35
關鍵字:跆拳道,奧運,朱木炎,太陽劇團,林韋良,服裝設計,古又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