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海新聞攝影大賽獲獎作品今起華山展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5/5 下午 09:08:51 / 新聞媒體

 匯集海峽兩岸新聞攝影優秀作品的「聚焦兩岸、見證交集─台海新聞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即日起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果酒禮堂展出,至5月14日止。

台海新聞攝影大賽策展人蕭嘉慶表示這是該賽首次在台展出獲獎作品。(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蕭嘉慶表示,過去3屆這項兩岸攝影賽都設置1個金浪獎、5個金獎與54個優勝獎,共60個獎項;分重大新聞類、經濟新聞類、人物新聞類、藝文新聞類、環保科技新聞類、生活民俗新聞類等6類。從6類金獎中遴選出1個年度最高獎項金浪獎(獎金2萬人民幣),其次為各類組金獎,獎金各1萬元人民幣。此次大展集合過去3屆的精華獲獎作品125幅(組),是首次在台展出。

 蕭嘉慶說,今年第4屆台海新聞大賽的主題將聚焦在「兩岸發展」的新聞議題上,希望表現出兩岸民眾為了兩岸和平與共榮,展現經濟、科技與文化的成就、衝突與解決矛盾的過程。

「聚焦兩岸、見證交集─台海新聞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出現場。(歸鴻亭攝影)
 今年第3屆在8,465件參賽作品,金浪獎頒給大陸燕趙都市報冀東版攝影陳潔拍攝的「十七歲骨癌少年放棄治療自願捐獻身體全部可用器官」,畫面是少年任志偉簽訂捐贈協議書,在家中流下淚水的一瞬間面部表情。

 2009年首屆比賽共6,530件,半數來自台灣,金浪獎由台灣《經典雜誌》攝影記者劉子正以「八八風災後」奪得首獎。2012年第2屆收到9,313件作品,金浪獎由東莞日報攝影鄭琳東以「穿越百年」系列獲獎。

 台海新聞攝影大賽是由《廈門日報》在2009年開辦,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台灣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協會等協辦,是兩岸60多年來新聞攝影交流史上的首創,也是海峽兩岸第一個定位兩岸新聞攝影專業的比賽。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5/5 下午 09:08:51
關鍵字:新聞攝影,蕭嘉慶,廈門日報,海峽兩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