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TC春綻" 加拿大包瑞里斯與台灣藝心8把提琴邂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7 下午 05:50:29 / 文化藝術

 過去10年都選在歲末在台演出的Taiwan Connection,今年5月將推出全新的室內樂展演「TC春綻」,讓國際級室內樂團與台灣青年音樂家合作演出包括弦樂四重奏與難得聽聞的八重奏。

自左至右為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大提琴彭波、第二小提琴Yuel Yawney、中提琴Nikita Poagrebnoy與第一小提琴Patricia Shih。(歸鴻亭攝影)
 獲得加拿大《OPUS》雜誌喻為「當代最具活力與最振奮人心的世界級室內樂團」的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睽違4年再次來台,這次將與將與(Taiwan Connection, TC)音樂家組成的藝心弦樂四重奏攜手演出八重奏。

 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成軍14年,經常受邀於北美各大城市,如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渥太華、蒙特婁、美國紐約、舊金山以及洛杉磯以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等地演出外,更是北美許多音樂節的常客。第一小提琴Patricia Shih、第二小提琴Yuel Yawney和中提琴Nikita Poagrebnoy自創團至今一直堅持維持照支室內樂團,前大提琴陳世霖3年前離開後目前的大提琴是彭波。

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與藝心弦樂四重奏成員第二小提琴林文琪(前左)與中提琴黃譯萱(前右)。(歸鴻亭攝影)
 藝心弦樂四重奏則是台灣樂壇新成立的四重奏團之一,成員為小提琴家林一忻、林文琪、中提琴家黃譯萱及大提琴家張琪翊。近年參與TC音樂節的活動,隨小提琴家胡乃元至台中曉明女中、新竹交通大學、桃園華航貴賓區、台灣大學舉行講座巡迴音樂會;經胡乃元促成,與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合作這場音樂會,7月並將至義大利演出。

 「TC春綻」音樂會將由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演出貝多芬《D大調第三號弦樂四重奏》及德弗札克融合斯拉夫與印第安音樂語法與氛圍,膾炙人口的《美國》弦樂四重奏,並與藝心弦樂四重奏合作孟德爾頌在16歲寫下壯闊如交響曲的《降E大調弦樂八重奏》,5月9日至11日分別在高雄市音樂館、台北中山堂光復廳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7 下午 05:50:29
關鍵字:加拿大,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藝心,TC,胡乃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