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4屆"公共藝術獎" 首度獨立設置民間自辦計畫獎項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9 下午 06:53:17 / 文化藝術

 公共藝術的最高榮譽「公共藝術獎」今年第4屆起,首度獨立設置民間自辦計畫獎項,受理民間報名,今年度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15日。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說明「公共藝術獎」今年首度獨立設置民間自辦計畫獎項。(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表示,隨著公共藝術逐漸為民眾所認識與接納,近年來公共藝術更成為不少民間社團、社區或建築業者所強調的亮點,透過公共藝術提升居住環境品質,讓公共藝術融入居住生活中。近年來建設公司在推案時已自發性在社區內設置公共藝術,透過公共藝術提升居住環境品質。文化部首度設置民間自辦公共藝術獎,鼓勵民間捐贈或自辦公共藝術,美化環境。凡是民間自辦公共藝術的價值高於建物造價1%,即可報名。

張書豹鼓勵民間捐贈或自辦公共藝術,美化環境。(歸鴻亭攝影)
 張書豹指出,文化部推動公共藝術的設置至今已逾20年,目前台灣公共藝術設置案已超過2,000件、累積設置金額逾48億元。平均每年設置公共藝術的經費逾3億元,高於國內3大美術館1年的藝術品總購藏經費。文化部認為,公共藝術不管是地標型的大型作品,或是巷弄間社區生活空間中的小品,已是全台各地不可或缺的「美麗風景」,成為推廣視覺藝術政策中的重要一環。

 第4屆公共藝術獎包含卓越獎、創意表現獎、環境融合獎、民眾參與獎、教育推廣獎及民間自辦計畫獎等類別,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至15日截止。

 公共藝術現在是文化部推廣視覺藝術政策重要一環相關,參選相關訊息可見「第4屆公共藝術獎」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9 下午 06:53:17
關鍵字:公共藝術,張書豹,視覺藝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