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16屆"台北電影獎"公布40部入選片單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9 下午 09:02:05 / 演藝動態

 第16屆「台北電影獎」今日公佈入選片單,針對劇情長片、短片、動畫片與紀錄片4類,共計228部影片,選出40部入選影片,每片均有機會競爭最大獎「百萬首獎」。「台北電影獎」將於7月19日頒獎。

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關心入選作品是否有機會上映,及這些入圍導演是否都能有下一部作品。(歸鴻亭攝影)
 正在拍攝新片的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表示,今年是最後一屆擔任主席,這4年來透過入圍電影獎的優秀作品,看到許多台灣新銳導演的成長,最關心的便是這些作品是否有機會上映,以及這些入圍導演是否都能有下一部作品。

 遴選委員們鼓勵美學創作上有更多嘗試,並兼顧議題上的深度耕耘或觀點上提出獨到的角度,以及一定的技術水準,和影片整體完成度等考量。導演曾文珍表示,「我們希望能反映當前臺灣電影獨立創作的精神,以及產業的多元面貌。」

 今年入選的10部劇情長片,從年度破億的臺灣電影《總舖師》、《KANO》,到藝術類、影展取向的作品,如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郊遊》、入選今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的《冰毒》等片,人氣與藝術皆獲肯定。

張艾嘉頒入圍證書給長片《冰毒》及劇組人員。(歸鴻亭攝影)
 短片部分,入選10部作品從不一樣的視野來描寫台灣,有來自東南亞華裔導演趙德胤的《海上皇宮》、馬來西亞華裔導演廖克發的《一起去看海》,展現異鄉客看見的台灣。

 連續4年由紀錄片奪得台北電影獎最大獎「百萬首獎」,今年入選的紀錄片,有曾獲金馬、金鐘與金穗獎等紀錄片獎肯定的導演湯湘竹作品《餘生—賽德克•巴萊》,片長近3小時,堪稱本屆最長的入選作品,透過賽德克族後裔回首先住民之路。紀錄台灣生態環境的柯金源,今年也憑著講述水污染的《黑》及空氣污染的《空襲警報》兩片入選。

 第16屆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如下:

  • 劇情長片:《暑假作業》、《回家的女人》、《相愛的七種設計》、《迴光奏鳴曲》、《冰毒》、《KANO》、《行動代號孫中山》、《共犯》、《郊遊》、《總鋪師》;
  • 短片:《一起去看海》、《老張的新地址》、《划船》、《關於存在的幾個猜想》、《神算》、《自由人》、《小清新大爆炸》、《海上皇宮》、《豬》、《泳漾》;

  • 紀錄片:《黑》、《零下四十度的思念》、《公民不服從》、《一個女藝術家之死》、《邊界移動兩百年》、《餘生─賽德克巴萊》、《空襲警報》、《刪海經》、《行者》、《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

  • 動畫片:《時光沙城》、《夢遊動物園》、《蠱》、《夢見》、《綠地安魂曲》、《搖滾搖籃曲》、《湖中島》、《鼻子》、《Watch》、《荒城之月》。
張艾嘉頒入圍證書給短片《一起去看海》及劇組人員。(歸鴻亭攝影)
 「台北電影獎」秉持著「發掘新銳」與「推廣臺灣電影」兩大精神,將於7月19日揭曉本屆得獎作品,頒獎典禮透過三立電視台實況直播,MTV台則將重播該典禮。

 「台北電影獎」入選影片將於台北電影節放映,不少世界或台灣首映的電影也將讓觀眾一睹為快,更多相關訊息可鎖定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9 下午 09:02:05
關鍵字:台北電影獎,動畫片,紀錄片,張艾嘉,電影節,金馬,金鐘,金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