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認識家族歷史 國小學生製作族譜尋根溯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11 下午 06:09:09 / 經史子集

 臺北市文獻會今日舉辦第10屆創意族譜優勝作品展,選出特優、優選和佳作共57件,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台北市西本願寺樹心會館展出。

臺北市文獻會今日舉辦第10屆創意族譜優勝作品展。(歸鴻亭攝影)
 這項「創意族譜優勝作品展」分平面創作組、書類創作組及短片創作組,包含特優8件、優選17件、佳作32件,學生透過製作創意族譜,尋根溯源,也拉近祖孫三代的距離。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這些創意族譜運用照片、故事、插畫、短片等媒介,深入淺出地發掘、介紹自己的家族歷史,有些小朋友甚至找出了家族的家訓、家詩,或回到祖父母家進行了一趟尋根之旅;在製作族譜的過程中,小學生除了認識了自己家族姓氏的來源,也拉近了家人之間的感情,有些作品甚至成為祖父母的人生最後紀念,意義深遠。

國小學生製作族譜尋根溯源,拉近祖孫三代的距離。(歸鴻亭攝影)
 展出57幅優選的創意族譜作品外,今年特別以文獻家族說故事方式,帶領民眾認識族譜知識-早期姓名由來、各民族的姓氏特色、字輩譜的傳承以及百家姓氏認祖歸宗等故事,每一區也規劃「族譜知識+」,告訴大家姓名、字輩譜、複姓的由來、社會環境和思想宗教如何影響父母取名、以及現在的姓氏為何不一定是你真正的姓氏,希藉家庭的溫馨緊密連結,進而引領民眾探索豐富有趣的家族史。

 另外,每周更舉辦紙話劇、藝術創作、姓名學講座、萬華古蹟導覽等教育活動,探索姓名、族譜中的有趣故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11 下午 06:09:09
關鍵字:家族,族譜,西本願寺,劉維公,族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