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讓學生具國際競爭力 大園高中強化外語教學特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5/12 下午 03:50:18 / 教育學程

 不出國也可以學好第二外語。教育部今日舉辦「適性揚才」成果發表會,獲得高職優質化補助的大園國際高中,要求新生入學後,每人都要學第二外語,目前高二以上學生有9成4通過語言檢定,是全國之冠。

大園國際高中校長鍾鼎國表示,「如果不想學習第二外語的話,就不要選擇我們學校。」(歸鴻亭攝影)
 大園國際高中校長鍾鼎國表示,在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挹注下,大園國際高中融合「牙牙學語、琅琅上口─外語活用」、「無縫接軌,全面照顧」、「教師置身『室外達人』」、「走讀台灣,邁向全球」及「歡喜逗陣─第二外語家族」等子計畫的內涵;為了讓學生具有國際競爭力,尤其以外語教學為特色,要求學生一定要會英文,,高一開始就要選修包含德、日、法、西班牙等第二外語,鼓勵學生畢業前,一定要通過國際外語能力檢定。

 成立4年的大園國際高中是教育部指定的全國第一所「外語特色高中」,更是桃園縣內唯一採「實驗課程跑班」的學校。鍾鼎國說,學校採「跑班」方式教學,是學生跑老師,因此學校建築物的設計是能讓學生在下課休息除如廁等時間外,要能在兩分鐘到達另一個教室。

前往法國當一年交換學生的范育甄(右)與也希望前往的王劭哲(左)說明學習法文的經歷。(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校內也推廣高二學生到歐、美、加拿大等國家當交換生一年,也接受外籍學生入校就讀,每年級都招收約10名外籍學生,跟著台灣同學一起跑班選修外語課,打破班級及國別隔閡。

 在該校「適性揚才列車」微電影裡飾演前往法國當一年交換學生的王劭哲,在影片中鼓勵學妹范育甄明年也要到法國去;結果實際上范育甄是是學姐,去年前往法國西部當一年交換學生已經回國,王劭哲是她的學弟。

 范育甄說,在法國一年獲益很多,還利用機會到過巴黎與法國南部一些地方。王劭哲則表示,希望好好在校學習法文,考進大學時也希望能出國當交換學生。

 選修西班牙與的黃群樺與潘卉秋也說,要利用在大園國際高中的就讀期間,好好的把西文學好,等讀大學時再爭取前往西班牙學習,完成交換學生的夢想。

學習西班牙文的學生黃群樺(中)與潘卉秋(左二)都計劃將來到西班牙當交換學生。(歸鴻亭攝影)
 選修日文的張詩妤從小聽阿嬤講日文,對日本文化很有興趣,還沒畢業已通過日語測驗的N1最高級,並已獲得日本文科省留學獎學金,每個月可領4萬8千元獎學金,未來想到日本念社會系。

 另一名選修德文的陳爾謙,德、英都很流利,因爸爸從商常會到德國慕尼黑開會,他規畫大一時先去德國進修一年,也可以當爸爸的助手。

 過去申請入學大園國際高中只要全民英檢中級以上入學都可加分,今年配合12年國教採全面免試入學,預計明年將增加特色招生管道。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5/12 下午 03:50:18
關鍵字:大園高中,外語教學,跑班,微電影,法國,西班牙,日本,德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