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儒麟催生台灣史詩音樂劇"重返熱蘭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12 下午 05:42:16 / 文化藝術

 國內首部台灣史詩題材的百老匯風格音樂劇《重返熱蘭遮》(Zeelandia–Return to Formosa),是台灣團隊首支以全英語與原住民音樂元素融合的作品,唱出大航海時代的故事。

《重返熱蘭遮》催生者林儒麟親自為戲寫歌並擔任監製,希望為台灣建立如百老匯那樣的音樂劇藝術。(歸鴻亭攝影)
 這齣戲的催生者林儒麟,因為父親外交官的身份出生在韓國,能隨著世界到處趴趴走,雖然從台大電機讀到美國航太碩士,卻因熱衷百老匯表演藝術,耗時8年籌備台灣原創音樂劇《重返熱蘭遮》,親自為戲寫歌並擔任監製,聯合愛樂劇工廠與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AM創意)共同製作;他說,因為熱蘭遮在台南,將於5月24、25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首演、6月6日至8日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法裔演員柯逸華(右)來台20年,當了台南女婿,他認為唱比演困難,左為蔡玟軒。(歸鴻亭攝影)
 為這齣戲毅然決然辭去華碩集團子公司主管,帶著資金跟夢想開始圓他的台灣音樂劇夢想,林儒麟指出,在劇場界沒沒無聞,花費心血編寫劇本與創作詞曲,一開始找人合作常被拒絕,雖然《重返熱蘭遮》無法像百老匯音樂劇動輒製作費上千萬美金,僅有約千萬台幣,但從創作到演出是一點也不馬虎的,全英語劇本前後改寫到第9版才定稿,還特地邀請紐約音樂劇導演傑佛瑞‧鄧恩(Jeffrey Dunn)親自來台執導。

義大利籍演員吳子龍(右)寧講流利國語,左為任書欣。(歸鴻亭攝影)
 他說,故事雖是虛構,但時代背景卻是真實的。熱蘭遮城就是安平城,在日據時代被日本人剷平,在今天安平古堡範圍內,只剩下一道300年前的城牆,是荷蘭人當時所建的熱蘭遮城的遺跡;《重返熱蘭遮》背景設定為17世紀的熱蘭遮城,以一名19歲荷蘭籍混血軍官千里尋親作為故事的開端,意外與西拉雅族少女相戀,荷蘭駐熱蘭遮城總督之兄意外發現約翰是總督的私生子,生母也是西拉雅族,於是威脅約翰保密,否則生父總督頭銜不保。而駐台荷軍則藉口士兵被殺,嫁禍給西拉雅人,戰爭一觸即發,約翰陰錯陽差介入荷蘭與希拉雅族的恩怨。探討親情、族群、勇氣與犧牲,一再尋求平等的真義,不僅與現今多元化的台灣社會息息相關,也延伸出對這塊土地的認同與歸屬。

 《重返熱蘭遮》去年底舉辦公開演員徵選,吸引了能歌善舞的新聲代,有來自超偶幫歌手鍾天慧跨刀演出,及台灣劇場演員任書欣、葉文豪、陳家逵、曾志遠和呂寰宇等,更有來自義大利、菲律賓、澳洲、法國、香港等地的優秀表演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12 下午 05:42:16
關鍵字:音樂劇,熱蘭遮,韓國,百老匯,安平,荷蘭,西拉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