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果陀"淡水小鎮"第7版 25周年特別紀念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12 下午 06:49:58 / 文化藝術

 果陀劇場將於6月在台中、台北演出《淡水小鎮》25周年特別紀念版。

果陀劇場推出《淡水小鎮》25周年特別紀念版。(歸鴻亭攝影)
 《淡水小鎮》由果陀藝術總監梁志民改編自美國劇作家Thornton Wilder的作品《Our Town》並擔任導演,從1989年首演至今走過25年,25周年特別紀念版是第7個版本的演繹,也是睽違8年後再次推出之作。

 梁志民表示,繼張雨生和陶大偉之後,這次由久未在台主持綜藝節目,事業重心早已轉移至大陸的曹啟泰領銜主演,這是他出道30年第一次演舞台劇,擔綱飾演可任意穿梭時空的舞台監督,和蔡燦得、李沛旭、陳幼芳、呂曼茵、葉子彥等演員一同演出從上世紀50年代橫跨30年的淡水小鎮故事。

主持人郎祖筠(左)介紹《淡水小鎮》導演梁志民(右)說明第7個版本的特點。(歸鴻亭攝影)
 曹啟泰則說,他與曾演過這角色的兩人有特別的情誼,現在都不在了,他回想30年前在校園只演了5分鐘的話劇,就得了當年的新人獎,「後來進了電視圈就紅了,就回不去了」,經過30年的沉澱,才終於接了《淡水小鎮》,很享受這次的演出,如果一生只演一次舞台劇,演《淡水小鎮》是對的;觀眾可從戲裡被重新喚醒,回頭重想一次,這讓他感到有價值。

 隔了8年再度演出女主角艾茉莉的蔡燦得說,有人問這齣戲最難部分,她認為最難的是想像自己死後要與家人分別,花8年才了解、明白,年紀一大,有太多事要做,才懂得把握時間。

 《淡水小鎮》今年初已先至北京、上海、杭州、廣州等地巡迴,6月13、14日在台中中山堂、6月19至2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上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12 下午 06:49:58
關鍵字:果陀,淡水小鎮,梁志民,張雨生,陶大偉,曹啟泰,蔡燦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