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宋楚瑜參觀新象視覺藝術大展 期許落實文化創意發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5/13 下午 10:12:09 / 文化藝術

 沉潛了好一段時間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日強調,國家的興旺需有文化的根基,期盼台灣文創有更好的發展。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推崇新象創辦人許博允(右)對台灣文創的貢獻。(歸鴻亭攝影)
 才從北京「習宋會」返國,宋楚瑜今日下午花了超過1小時,參觀新象基金會在華山四連棟舉辦的「新象36視覺藝術大展─台灣百年藝術史觀」,由新象創辦人許博允陪同解說,詳細欣賞張大千、王雲五書法;朱銘、楊英風雕刻;溥心畬、歐豪年水墨;楊三郎、李梅樹油畫,以及東方、五月畫會諸家作品與郎靜山等攝影藝術品。

 許博允指出,這項展覽囊括眾多文化名家創作,且是坊間少見的,過去的藝術展覽形式大都是單項式的展出,這次則網羅各式藝術作品,匯集從1895年後日據時代至21世紀的當代視覺藝術,多數是他向藝術家、蒐藏家邀展的作品、藏品。

許博允向宋楚瑜介紹朱銘的雕刻作品《人間系列》。(歸鴻亭攝影)
 宋楚瑜觀展後接受媒體訪問,對許博允致力從事文化發展感到欽佩,並透露當年他擔任省長時,當時的台北市長陳水扁要將華山這塊地域打掉蓋大巨蛋,是他堅持保留,否則就沒有現在的這塊文創基地。

 他並強調,一個國家要興旺,不是只有靠船堅砲利,而是必須要有文化的根基,民族發展才能長遠;期許文創發展,不能只看過去、不能只靠老祖宗的貢獻,而要往前看,希望未來台灣在文化創意的發展上,能有更大的成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5/13 下午 10:12:09
關鍵字:宋楚瑜,新象,視覺藝術,許博允,東方,五月,張大千,王雲五,朱銘,楊英風,溥心畬,歐豪年,楊三郎,李梅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