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連戰參觀新象36視覺藝術 仔細端詳祖父連橫資料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5/14 下午 10:54:01 / 文化藝術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日前往華山四連棟,參觀新象基金會「新象36視覺藝術大展─台灣百年藝術史觀」,對展場敘述其祖父連橫的資料仔細端詳,還舉出錯誤。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左)與新象基金會創辦人許博允(右)與連橫字軸合影。(歸鴻亭攝影)
 連戰審視展場敘述連橫與近代藝術相關資料的大圖輸出資料,非常細心的觀看「日據時代的台灣文化推手」介紹連橫的敘述內容,向許博允提到其中「北京清史館」而非「北京青史館」,另外資料上的連橫著作《劍花室詩集》也誤印成《箭花室詩集》,經過指正許博允忙交代必須更正,可見連戰對與其家族相關的史料正確性十分注重。

 展場也展出連橫一幅書法字軸,是為「良臣先生暨德配陳夫人五秩雙慶」的賀詞,連戰馬上說這是祖父的字沒錯,特別恭敬與字幅合影留念。

連戰(右)向許博允(左)指出資料錯誤處。(歸鴻亭攝影)
 連戰表示,新象文教基金會是台灣現存歷史最久的民間藝文推展機構,這項展出內容豐富,許多展品都極具時代意義,他還親自在展場打電話給學學文創徐莉玲,推薦一定要趁今日結束前來看。

 新象成立至今36年,由音樂家夫婦許博允、樊曼儂創立,是台灣打開台灣與國際文化交流大門的重要民間單位,這次的視覺藝術大展,匯集200餘件近代台灣本土、旅外等包括黃土水、張大千、朱銘等作品,許多展品都極為珍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5/14 下午 10:54:01
關鍵字:連戰,新象,連橫,許博允,樊曼儂,黃土水,張大千,朱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