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羅志祥擔任公益大使 每月捐款518元助受暴婦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15 下午 05:04:13 / 公益慈善

 現代婦女基金會舉辦第8屆「受暴婦幼扶助計劃」,希望號召1千位民眾擔任扶助天使,每月捐款518(扶一把諧音)元支持受暴婦幼服務,由藝人羅志祥(小豬)擔任活動公益大使。

藝人羅志祥擔任第8屆「受暴婦幼扶助計劃」活動公益大使。(歸鴻亭攝影)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2年度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突破13萬件,平均每4分多鐘就有1件發生,其中婚姻暴力約佔5成。

 去年現代婦女基金會服務7,000多名家暴被害人,有許多受暴婦幼為了逃離家暴不得不離家,也不能再讀原來的學校,為了保密,離開時也無法和同學道別。該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說:「他們不斷換住所,就是害怕被找到,再次受到傷害。」

 林美薰指出,2012年加拿大白絲帶協會針對男性的調查顯示,97%的男性認為「男人對於非暴力、健康的伴侶關係是可以有所作為」。受訪的男性也表示,每一位父親都有責任教育兒子性別平等、重視女性。透過日常生活教育,孩子獲得正確的觀念,才能有效預防未來家暴的再發生。

 羅志祥也表示,他因為爸爸的影響,學會尊重女生,也體認到女生不是用來打和罵的。「雙手是用來保護老婆、小孩的,而不是用拳頭對他們。」

羅志祥呼籲男性朋友加入反家暴的行列,提出愛家叮嚀123。(歸鴻亭攝影)
 為了呼籲男性朋友加入反家暴的行列,現代婦女基金會發起「哥哥爸爸站出來,帶孩子回安全的家」活動,提出愛家叮嚀123,一、男人告訴男人,不使用暴力;二、尊重另一半,作孩子的榜樣;三、捐款扶一把,存愛反家暴。

 9成家暴個案接受「受暴婦幼扶助計劃」後獲得終止,現代婦女基金會希望招募1千名扶助天使,透過每月定期捐款518元,幫助受暴媽媽和孩子遠離傷害。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捐款滿1百元就有機會抽中香港雙人自由行、華航區域線來回機票等大獎;捐款5百元以上更可獲得愛心感謝禮,詳情可參考現代婦女基金會官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15 下午 05:04:13
關鍵字:羅志祥,家暴,現代婦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