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國雙鋼琴組合安德森與羅伊 帶來變奏曲"梁祝"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15 下午 07:06:50 / 文化藝術

 美國雙鋼琴組合安德森(Greg Anderson)與羅伊(Elizabeth Roe)二重奏,演奏阿斯托爾•皮亞佐拉(ÁstorPantaleón Piazzolla)的自由探戈《Libertango》雙鋼琴,在Youtube創下130萬點擊率。5月16、21日將於台南、台北演出,不只帶來雙鋼琴經典作品、改編曲,還有亞洲曲目《梁祝》。

美國雙鋼琴組合安德森與羅伊二重奏,演奏阿斯托爾•皮亞佐拉的自由探戈《Libertango》雙鋼琴作品。(歸鴻亭攝影)
 安德森與羅伊挑選出好聽的曲調,改編成變奏曲。針對改編陳鋼與何占豪《梁祝》的演奏,安德森表示,《梁祝》是以二胡為基礎的演奏,難以用小提琴表現,音色和鋼琴也相差甚遠,但《梁祝》淒美的故事,「我們從旋律整合出精華演奏,著重在加強內在情緒的表現。」

 這次來台,除了演出雙鋼琴經典作品:布拉姆斯《海頓主題變奏曲》,還帶來他們創意改編的拉赫曼尼諾夫《練聲曲》、比才《卡門幻想曲》,與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Billie Jean》、搖滾團體電台司令《偏執狂機器人》等流行金曲。

 安德森與羅伊合作長達11年,同時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兩人,皆十分喜愛鋼琴,也常常一起討論對音樂的想法,進而成為要好的朋友。談起兩人合作的契機,羅伊說:「我們希望讓音樂有更多樂趣。」兩人所改編的莫札特軍隊進行曲,安德森就認為「這首曲子不應該是嚴肅的,而應該是很有趣的。」

安德森與羅伊的好默契從兩人互動的表情可以窺見。(歸鴻亭攝影)
 不只演奏古典雙鋼琴,安德森與羅伊也改編維瓦第、麥可傑克森等人的歌曲,橫跨古典及流行樂。他們還自行錄製改編歌曲,製成影片後上傳到youtube。兩人豐富的肢體、絕佳的默契和技巧,被舊金山古典之聲譽為「當代最富生氣的雙鋼琴組合。」

 2012年安德森與羅伊的專輯「當話語淡出」(When Words Fade)登上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古典類專輯冠軍,長達近12週之久。兩人也曾到過紐約、溫哥華、北京、首爾、新加坡、義大利等城市巡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15 下午 07:06:50
關鍵字:雙鋼琴,梁祝,二重奏,麥可傑克森,布拉姆斯,海頓,拉赫曼尼諾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