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董氏30有成 菸害防制不遺餘力期許全民健康快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18 下午 07:35:52 / 公益慈善

 董氏基金會今日下午舉辦30年感恩茶會,終身義工孫越與陳淑麗一起受獎。

擔任董氏基金會最久終身義工的孫越回憶董氏菸害防制的歷程。(歸鴻亭攝影)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表示,該基金會自1984年5月19日成立以來已過了30年,當年的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有眼光一次推出菸害防制、食品營養與心理衛生3部份,等於是3個基金會該做的事。

 孫越表示,台灣菸害防制的成績,是由政府、民間及各公益團體所促成,華人圈的菸害防制是從台灣開始,進而擴及到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他說,1984年4月底參加一場環境衛生會議,一位先生發言提到自己因為吸菸造成肺部發炎、割除肺葉,所以要成立基金會勸人不要吸菸,這個人就是嚴道,同是過來人的孫越立即告訴嚴道他願意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直到今天。

 吳伯雄則回憶,民國77年他擔任台北市長期間,那時菸不離手,因為一張和市議員吸菸的照片,被基金會創辦人嚴道盯上,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勸他戒菸,他被嚴道勸導從此戒掉,後來他與孫越、陳淑麗一起擔任終身義工。當年的董氏是孤軍奮戰,以道德的力量對利益團體,推動禁菸法令,經過30年的努力後,現在則是「得道多助」,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

董氏基金會30歲,今日下午舉辦30年感恩茶會。(歸鴻亭攝影)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前行政院衛生署署長張博雅則表示,與董氏的淵源很深,可以追溯到她擔任衛生署長的時候,那時候響應支持董氏拒菸、器官捐贈、骨髓移植等工作的推動,除了感佩嚴道為促進全民健康的付出,更感謝基金會3位終身義工及所有義工、工作人員的奉獻,她勉勵大家未來都能繼續追隨嚴道的理想,共同努力讓國人又健康又快樂。

 30年來先後有李明依、周子寒、王中平、王偉中、關之琳、庾澄慶、趙自強、張惠妹、成龍、李玟、蔡依林、S.H.E、李鑼、周杰倫、林依晨、蕭敬騰等藝人,不分世代的投入菸害防制志工行列,共同朝健康快樂的無菸台灣前進。

 今日包括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柴松林、立委丁守中、消基會董事張智剛等人均到場致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18 下午 07:35:52
關鍵字:董氏,謝孟雄,菸害防制,食品營養,心理衛生,孫越,陳淑麗,吳伯雄,張博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