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曲棍球員打倒懶鬼 南投竹山高中"妖怪"遍佈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5/19 下午 05:24:16 / 教育學程

 擁有「全國最熱鬧的實驗室」封號的南投縣竹山高中,在95學年度最早獲選為高中優質化試辦學校之一,今日在教育部12年國教「適性揚才列車」活動中發表適性揚才輔導成果。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右二)與南投縣竹山高中校長巫春貴(右一)觀看學生利用密度概念將「鹽」分色。(歸鴻亭攝影)
 竹山高中校長巫春貴表示,該校藉著優質化子計畫的推動,以「校園優美─環境要多元」、「教師優秀─教學要卓越」、「學生優雅─學習要適性」為主軸,打造優質學習環境,發展特色課程,,在「HAND in HAND─攜手提升教學效能」計畫中,由一群熱心的自然科教師,透過「動手Fun科學」子計畫,帶領學生一起玩科學,設計闖關遊戲,老師從「講科學」到「玩科學」,最後還玩出「教學卓越銀質獎」。

吳清山對竹山高中發展特色課程,運動休閒學程考取國立大學的比例均高於9成頗覺滿意。(歸鴻亭攝影)
 巫春貴指出,在闖關遊戲「零快活」中,學生學會調製冷劑,製作養樂多冰沙;而「化學ipad」中透過電解反應,鉛筆竟可以寫出紅色的字。運用慣性定律,以大氣壓力設計出「人力抽水機」;再利用密度概念,透過溶液的配製,將玩出一點「鹽」色瞧瞧。在「CAMPUS─校園藝術人文形塑」計畫中,透過「MV─竹山金馬獎」比賽,由學生組隊自選一首歌,以MV形式呈現,透過比賽可以看到學生展現創意。

 最特別的是將「專題製作」與「文創」結合,把閩南語口語中的「鬼怪」,如賭鬼、酒鬼、餓鬼、懶鬼、淘氣鬼、不四鬼、臭屁鬼等29個妖怪塑型化、趣味化,從角色繪製、道具製作、動畫與周邊商品的開發,組成「台灣妖怪酷拉姆」(妖怪CLUB),並與溪頭妖怪村合作,做出人體大小之妖怪道具,一同參與「妖怪嘉年華」表演活動。

竹山高中「專題製作」與「文創」結合,創造出29個妖怪,組成「台灣妖怪酷拉姆」,參與「妖怪嘉年華」表演活動。(歸鴻亭攝影)
 而在「拔尖扶弱」子計畫中,要做到成就每一個孩子,開發學生的潛能,曲棍球校隊就此產生,這群選手屢創佳績,一路過關斬將,獲選代表臺灣遠征美國加州勇奪冠軍。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表示,國立竹山高中發展特色課程,該校除了強化訓練,培育選手專長能力外,更利用夜間規劃了英文與數學課業輔導專班,協助他們課業學習,在這樣的努力下,近兩年竹山高中運動休閒學程考取國立大學的比例均高於9成,成為教育部12年國教「適性揚才列車」《為學生點燈》微電影的主題。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5/19 下午 05:24:16
關鍵字:曲棍球,妖怪,南投,竹山,吳清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