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人捐禮金 募紙風車至花蓮富里首演經費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19 下午 05:46:12 / 溫馨故事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走遍各偏鄉為孩子們演出,至今仍有基隆、花蓮、澎湖、連江、金門等5個縣市尚未有第一場演出。一對6月7日結婚的新人,決定將禮金捐給368工程,募集花蓮富里的首演經費。紙風車更規劃在當天席開150桌,邀請富里鄉親一同看戲、吃大辦桌,分享新人的祝福和喜悅。

新人王紹儒和汪宜儒決定將禮金捐給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募集花蓮富里的首演經費。(歸鴻亭攝影)
 新人王紹儒和汪宜儒,當初只是去幫富里的孩童做課輔,但看到孩子們的笑容後,王紹儒說:「希望能帶給他們更多。」任職於中國時報文化組的記者汪宜儒跟跑紙風車新聞已有5年,後來更成為紙風車的志工,「我很認同紙風車傳播快樂、關懷的理念。」兩人希望富里的孩童能藉由紙風車的演出,享受愉快的夜晚。

 「戲劇是提供創意最好的教育。」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認為創意不光只是一個啟發;他希望偏鄉地區的孩子也有機會看到紙風車的表演,從中獲得創意,學會解決未來的問題,變得更有競爭力,這也是紙風車368工程的初衷。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右)拼命講不是「募款」,一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神情。(歸鴻亭攝影)
 李永豐非常感佩年輕人願意將禮金捐出來,成就一件浪漫的事。他說:「在台灣年輕人身上看到傳統的價值,就像回到兒時做醮吃拜拜,鄉里情感大匯流。」

 執行一年半的「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已執行83鄉鎮/場次的演出,近24萬觀眾。6月份將在花蓮富里、基隆信義第一場表演,但還有3個離島尚未演出,目前行政經費尚短缺600萬元,盼各界持續關注此活動。紙風車董事洪三雄相信用推動藝術演出的手,就能推動台灣前進的力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19 下午 05:46:12
關鍵字:紙風車,花蓮,富里,志工,李永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