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幻影王國"人體影戲 五月天"入陣曲"安可曲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20 下午 07:42:16 / 文化藝術

 美國碧洛伯樂斯舞團(Pilobolus)今日來台演出「幻影王國」(Shadowland),一連5天6場,表演選用五月天《入陣曲》作為安可曲,其中融入台灣文化特色,包含有台北101、中正紀念堂、龍舟、珍珠奶茶等。

美國碧洛伯樂斯舞團9位舞者演出「Shadowland幻影王國」。(歸鴻亭攝影)
 這齣結合人體影戲、舞蹈、音樂、特技等的「幻影王國」,原創舞者兼舞蹈總監蕾妮‧加瓦斯基(Renee Jawarski)表示,該劇利用多個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的移動式銀幕,創造融合投影與銀幕前舞蹈的演出;到各地演出時,都會結合當地風土民情,「也因此讓我們更了解當地文化」。

舞者演出安可曲時特別排出「TAIPEI」字樣。(歸鴻亭攝影)
 另一位原創舞者是扮演主角狗頭少女的蘿倫‧亞蘭戈(Lauren Yalango),她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都非常喜歡台灣的珍珠奶茶。」

 「幻影王國」講述一名將屆成年的女孩遭巨大怪手施術化身為狗頭少女,經歷了一場神奇的世界冒險旅程,還出現一隻人頭馬悄悄走進少女情竇初開的心靈。蘿倫說:「模仿各事物的關鍵在於掌握特性,這是一場夢境,所以可以很瘋狂!」表演利用人體肢體轉化劇中場景,以光影投射影像,帶領觀眾走入虛實交錯的空間。

碧洛伯樂斯舞團舞蹈總監蕾妮‧加瓦斯基(中)說明該團表演特色,右為主角蘿倫亞蘭戈,左為另一位男舞者葛蘭特。(歸鴻亭攝影)
 男舞者克里斯多福‧葛蘭特(Christopher Grant)則指出說,為了不影響在光影交疊時必須表現的影像,除女主角一襲短洋裝,所有舞者都穿超緊的緊身衣,避免衣服在舞動時產生的皺摺影響幕前呈現的效果。

 碧洛伯樂斯舞團自1971年成軍至今,累積超過100部作品,巡演過64國,曾為第7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指定演出舞團,連歐普拉、艾倫脫口秀都讚不絕口。他們亦勇於跨界嘗試,與OK Go及Google的跨界創作,還入圍2012年的葛萊美獎。

 「幻影王國」表演五月天《入陣曲》影音可至「美國碧洛伯樂斯舞團"幻影王國"帶來五月天"入陣曲"」觀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20 下午 07:42:16
關鍵字:幻影王國,人體影戲,五月天,入陣曲,龍舟,珍珠奶茶,奧斯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