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等結婚證書18年 許佑生:希廖正井速審婚姻平權案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5/21 上午 11:47:33 / 人權社會

 同志作家許佑生今日上午在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陪同下,呼籲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廖正井,能在這個會期結束前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審查。

同志作家許佑生(右)與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成員一起象徵性出示要求速審婚姻平權法案的信件。(歸鴻亭攝影)
 許佑生表示,他與另一半葛瑞在1996年舉行婚禮是台灣首次於媒體曝光的同志婚禮,當時擔任台北市社會局長陳菊到場獻上「相愛是人權」祝福,葛瑞的祖國烏拉圭及他們兩人常居的美國紐約州均已在這幾年內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了,但18年來台灣同志婚姻合法化仍然無法實現。

 他說,當年結婚35歲,今年他已53歲,他們未來打算常居的國家台灣,到現在遲遲未能通過同志得以平等結婚的法律。台灣並非沒有通過婚姻平權的機會,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草擬3年,2013年交由立法委員鄭麗君提案的婚姻平權草案(院總1150號法案)已經一讀付委,但7個月過去,司法法制委員會至今都沒有將法案排入審查,台灣超過百萬同志的平等權利就在立法委員推托卸責中被一再延宕,他代表超過15萬簽署支持多元成家與婚姻平權法案的民眾表達強烈抗議。

 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表示,由於今年3月初司法法制委員會選出呂學樟與廖正井兩位立委擔任召集委員,當時伴侶盟即號召民眾寄送明信片給兩位委員要求排案,多個民間團體也曾公開或私下呼籲兩位委員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依照伴侶盟分別去電兩位召委辦公室的結果,確認兩位委員已經私下達成分工協議,關於民法修正案確定交由廖正井主責排案,這個會期中婚姻平權法案的進度,要由廖正井委員負起最大的責任。

許佑生親自簽名呼籲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廖正井儘速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歸鴻亭攝影)
 許秀雯說,廖正井卻將婚姻平權法案視為洪水猛獸,不但簽署守護家庭宗教大聯盟反對多元成家的連署,在本會期開議之初,被問到是否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時,甚至公開對媒體表示自己不會「自討沒趣」;她認為廖正井恐怕不了解此法案對同志人權的重要性;婚姻自由被剝奪不僅是憲法所保障的基本權利受損,更是國家「制度恐同」的表徵。

 廖正井則透過辦公室回應,因為社會上仍有爭議,希望能夠聽取更多各界意見,因此婚姻平權法案尚未排入議程,並非有意阻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5/21 上午 11:47:33
關鍵字:結婚證書,許佑生,廖正井,婚姻平權,陳菊,烏拉圭,美國,紐約,伴侶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