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受理申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22 下午 03:58:34 / 產業經濟

 透過教育部U-STAR計畫完成創業夢想的德川音箱設計公司創辦人陳啟川、拜爾菲特公司創辦人劉家忠及藏香閣創辦人賴雯英,今日上午在「103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起跑」記者會中,分享創業心得,並呼籲年輕人挑戰自己,大膽創新。

「103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今日起跑。(歸鴻亭攝影)
 臺大獸醫系畢業生陳啟川,畢業後做過獸醫工作,但因為對狗貓身上的跳蚤嚴重過敏,在哥哥鼓勵下自行創業,歷經開早餐店失敗,3個月慘賠60萬打擊後,他利用自己對木工的興趣,申請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補助,製作手工打造的高品質木製音箱,創立德川音箱公司,除了客製訂單,也與國際大廠Walmart、IKEA合作,開發黑膠唱盤、擴大機機殼、音響器材等產品,去年公司營業額已達7、800萬。

 另一名創業者劉家忠成立拜爾菲特公司,今年邁入第3年,從研究室研發3D測量影像技術,並應用在醫療鞋墊上,替病人量測足壓、是否為扁平足等,可精準量測每個人的足型、足壓,針對腳長、膚質、壓力,提供客製化醫療型減壓鞋墊、舒適型保健型鞋墊與其他特定的功能鞋墊,其醫療型減壓鞋墊功能可讓足弓適當支撐、分散足底壓力、調整足型姿勢、降低雞眼長繭的發生率、減緩足底筋膜炎與腳底的疼痛,醫療型減壓鞋墊可符合各式足型,為顧客量身訂作且快速取件。目前已獲SBL製作客製鞋墊合作機會。

創業者劉家忠(右)成立拜爾菲特公司,設計醫療型減壓鞋墊創業成功。(歸鴻亭攝影)
 還有100年獲補助的藏香閣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賴雯英早年家境辛苦,未圓大學夢是她心上的遺憾,直到年近30才以同等學歷考上中央大學法文研究所。憑藉著對時尚首飾設計的敏銳度,她發現時尚首飾珠寶設計與理念的趣味與重要性,過程中發現多數知名品牌的時裝首飾都是來自許多歷史悠久的小工坊,透過運用個人語文專長,親自到歐美與這些工坊聯繫並取得工坊品牌代理權。此外,她著手與真珠寶製造業共同合作,以真珠寶工藝製作時尚首飾,提高時尚首飾製作品質,提昇產業價值,目前已取得法國工坊AUGUSTINE Paris的臺灣區代理權。

藏香閣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賴雯英(後)憑藉著對時尚首飾設計的敏銳度創業成功。(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開始受理申請,今日邀請創業成功團隊分享經驗,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表示,截至今年3月止,接受教育部U-start計畫補助的555組團隊裡,有294組創業成功,180組公司正持續壯大。

 黃碧端說,獲補助團隊將先獲得35萬元補助款,並在計畫安排下,進駐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接受輔導,經過半年實際運作後設立公司後,還可參加第二階段績優團隊評選,進一步爭取25萬元到100萬元創業補助款。

 青年發展署表示,今年分為「文創業」、「服務業」和「製造業」3種產業進行創業團隊徵選及補助,創業團隊至少由3人組成,其中3分之2以上成員須為98到102學年度畢業生,並開放碩博士在校生參加,詳細報名資訊可上103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網站查詢,或洽U-START計畫專案辦公室 (02)2331-6167分機7222王小姐。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22 下午 03:58:34
關鍵字:教育部,創業服務,U-START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